防治乳癌 定期檢查就對了!

母親節快到了,為照顧每位母親的健康,臺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組成粉紅婦女聯盟,5月在大安區公所1樓廣場(新生南路二段86號)舉辦20場健康篩檢服務,提供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及大腸癌篩檢等免費健檢與好禮,並號召婦女們關心自己,配合報稅或洽公參加健檢。

婦癌第一名「乳癌」 乳房攝影可發現零期癌

臺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歐佳齡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臺北市每10萬人就有12.5名婦女因罹患乳癌過世,且乳癌發生率為女性癌症第一,每十萬人口82.07人,高於全國的70.74人,因此,呼籲年滿45歲至69歲的婦女應定期2年篩檢1次。

乳房攝影檢查是使用低劑量X光透視乳房組織的一種影像檢查,可用來偵測乳房的鈣化點或微小腫瘤,發現無症狀的零期乳癌。粉紅婦女聯盟徐朱芷弟志工分享,在某一年的乳房攝影檢查中,檢查報告結果是陽性,在護理師及先生的鼓勵下,下定決心前往醫院安排複檢,經過醫師判定發現是水囊,治療後已無虞;之後便固定每2年一定自主安排乳房攝影檢查。

社區設篩檢站 提供便利性

徐朱芷弟亦鼓勵婦女們寶貝自己,真的要定期做篩檢。粉紅婦女聯盟除了在區公所有篩檢站之外,社區中也廣設篩檢站,提供便利性、就近性服務,讓5月的溫馨遍地開花,關心社區的媽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