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臥床滿口爛牙 到宅牙醫幫大忙

許多行動不便和長期臥床的失能者,口腔常常是最容易忽略的照護部位,導致失能者除了原先疾病外,也容易衍生口腔相關疾病,病況嚴重時,甚至會侵入下呼吸道造成肺炎!所幸目前已有到宅牙醫,可以幫助失能者顧好口腔健康。

牙醫師到你家 任「重」而到「遠」

恩主公醫院牙醫部范綱信部主任表示,有一位因工作不慎由高處跌落而臥床的56歲男性,在受傷前即有嚼食檳榔和牙周病的情況,全口幾乎無法再使用,為他漸進式拔除口中殘根,製作全口假牙,並教導家屬如何照顧口腔健康。

除了顧好病患的口腔健康之外,到宅牙醫斤還會幫助需要經濟支援的家庭,申請「新北市衛生局身心障礙口腔診治補助計畫」,為了就是能讓個案獲得最好的口腔照顧,並重建生活品質。

107年創建到宅牙醫平台 達雙向服務目標

一般到宅牙醫遇到個案最多的口腔狀況為口臭、牙垢多、牙齦紅腫佔67%,次為牙齒鬆動有13%,製作假牙或補牙11%及假牙不合9%;恩主公醫院牙醫部在107年召集三鶯地區有興趣的診所,創建到宅牙醫平台,透過合作平台,讓有興趣要加入的牙醫師,可成為到宅醫師,或是轉介病人,達成雙向合作的服務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