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治療勿信偏方 女明星皮膚病灶改善

藝人李祖寧看似光鮮亮麗,其實她從小就有乾癬問題,皮膚紅斑、脫屑的病灶,讓她不敢穿露背、露腿的服裝。她分享,有次去按摩還被懷疑是傳染病,讓她大受打擊;所幸,經過正規治療,乾癬症狀大幅獲得改善。

正規治療 乾癬穩定控制

李祖寧說,15歲時就發現有乾癬問題,多年來,曾經尋求偏方治療,但病情反反覆覆,令她相當困擾;近年開始,使用口服抗乾癬藥物,並搭配照光及外用藥膏治療,病灶範圍也越變越少,目前穩定控制中。

乾癬自體免疫疾病 非皮膚傳染病

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廖澤源表示,乾癬是一種慢性自體免疫疾病,因免疫系統淋巴細胞不正常增生,導致皮膚反覆發炎,而非傳染性疾病,常見症狀包括皮膚發紅、脫屑、搔癢,甚至引起疼痛,好發於頭皮及四肢等部位,多數病患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乾癬治療選擇多 戒菸戒酒免復發

廖澤源醫師說明,乾癬治療目前有多種方式,包括外用藥膏、照光治療,嚴重乾癬患者可使用口服抗乾癬藥、生物製劑,能夠有效降低皮膚、關節發炎反應,讓患者皮膚恢復到正常的厚度與膚色,呼籲接受正規治療,別輕信偏方。他也提醒,乾癬病患應戒酒、戒菸,並保持規律生活作息,避免病情復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