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妳真好! 乳癌姊妹暢談歡喜憂傷

寬心俱樂部五周年 乳癌姊妹支持相挺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乳癌病友會「寬心俱樂部」舉辦五周年慶生會,除了醫院的病友外,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活動總監林秀春及聖馬爾定醫院曙光俱樂部的10位病友,也特地前來相挺,帶來正面支持的力量。

經驗分享 陪伴病友走出來

寬心俱樂部會長周玫英分享,自己罹患乳癌已經10年,因生病時從檢查開始就十分不順利,因此復原後便決定多付出,目前每週五在乳房醫學中心林俊宏醫師的門診時間,她會和另外兩位「幸福小天使」一起到候診區擔任志工,若是發現有等報告或治療中的新姊妹哭泣或是驚慌,就會主動給予安慰,也分享自己的經驗,陪伴新病友走出來,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當志工幫助別人 也自我成長

另一位「小天使」吳譿妏也分享,當志工就是做中學、學中做,也是自我成長的機會,希望能藉此安定病患的心,讓病人知道病情後能面對它、接受它,若是病人不知所措,例如不知道該怎麼吃,或是懷疑「為什麼會罹癌」,就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大家彼此支持,當對方的垃圾桶,也互相打氣,讓大家不覺孤單。

只相信對自己有幫助的論述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活動總監林秀春特地南下為病友們帶來正面能量,抗癌成功23年的她鼓勵大家互相說「我愛妳」、「有妳真好」,同時建議大家只相信對自己生命有幫助的論述。

聖馬爾定醫院乳癌病友會曙光俱樂部的10位會員特別友情相挺,在會長陳季英的帶領下,帶來圍巾、愛心枕等禮物,溫暖病友的心,同時帶動大家一起表演「幸福的臉」,鼓勵大家一定要走出來,才能學更多、看更多。

營養均衡就不用太擔心

腫瘤中心副主任林俊宏指出,病友最關心的飲食問題,其實只要營養均衡、種類多、多吃天然的食物、儘量少吃人造食物,就不用太擔心。

互相支持與關懷

癌症資源中心表示,不定期會舉辦手工藝等課程,在面對乳房治療的過程中,若是需要有人協助陪伴的病友,歡迎加入病友會行列,也希望已走出生命的幽谷的病友,用自己寶貴的經驗支持她人。透過小團體活動,姐妹們互相支持與關懷,暢談生命中的歡喜憂傷,一起享受疼惜自己、愛自己的喜悅!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