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志工授證典禮 200名新血投入服務行列
經長期的訓練及實習,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新出爐200名志工,25日從衛生局長林雪蓉的手中接過聘書。這批志工新血將編入「衛生局志工大隊」及「衛生局長期照顧志工大隊」,前者協助食品藥品的安全推動、毒品防制宣導及陪同進行家庭訪視等;後者協助長期照顧業務,如居家及機構關懷、家事服務、陪同外出、文書服務及電話問安等。
 
「凡事不用多求,能付出就是一種福氣」剛經授證的志工吳玉鈴滿心歡喜。吳玉鈴平常上午仍需上班工作,家中還有一位行動不方便的小孩需要照顧,但仍立下宏願協助社會大眾。半年來,衛生局的志工室已成了她的第2個家。
 
志工邱左傑也說,經過塑化劑事件及瘦肉精事件後,更讓他覺得「食的教育」的重要,加入衛生局志工隊除了可以服務大眾外,也讓自己對於食品容器應該如何使用、食品包裝如標示等相關知識更為增加。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志工體系在現代社會發揮很大功能。每一位參與志工服務的民眾,有一天也會成為被照顧的對象。所以,新北市去年起推動「志工銀行」制度,以志工從事的公益服務時數取代貨幣,就跟銀行一樣可以存提,透過互相幫助,擴大社會福利層面。
 
衛生局說明,這200位志工新血是去年6月開始召募,經訓練及實習合格後, 即日起投入守護市民健康的行列。其中不乏家庭主婦或退休人員及夫妻檔,更有仍在工作的上班族及在學的學生。也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踴躍成為衛生局志工的一員,相關訊息可電(02)2257-7155分機1741許小姐洽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