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喘日嘉年華園遊會 喚起全民防治氣喘觀念
在5/1世界氣喘日前夕,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灣氣喘衛教學會於101年4月29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在國父紀念館辦理「2012年世界氣喘日嘉年華園遊會」,喚起大眾對氣喘過敏疾病的關心

2012年世界氣喘日嘉年華園遊會以「遠離過敏氣喘、健康無上限」為主題,活動現場有如果兒童劇團、小朋友喜愛的—MOMO水果家族成員及魔術表演,讓您輕鬆學習過敏氣喘相關保健知識,並瞭解如何從生活中做好過敏氣喘預防控制。現場還設有內容豐富的五大主題學習區:「我有過敏嗎?」、「過敏原的有效防治」、「過敏氣喘相關藥物的正確概念與使用方法」、「過敏氣喘相關疾病的監測」及「過敏氣喘相關疾病的早期預防」,透過主題學習區的闖關遊戲,建立對過敏氣喘的正確預防觀念。當天活動也提供民眾免費過敏氣喘醫療諮詢服務,並有過敏氣喘衛教光碟、手冊及單張等衛教資料供民眾索取。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更有效地推動市民一起參與過敏氣喘病防治工作,以達到全民健康的目標。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今年的世界氣喘日為5月1日,為提升市民朋友對於過敏氣喘的認識,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臺灣氣喘衛教學會於2012年世界氣喘日的活動期間,與全世界150個以上的國家同步舉辦「氣喘過敏衛教主題展覽會」,提供免費過敏相關疾病醫療諮詢及認識氣喘的活動,並藉世界氣喘日活動關愛兒童及家人。今年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教育局合作推動「臺北市國小新生學童氣喘過敏篩檢服務」,讓臺北市國小一年級的學生,儘早發現個人潛在的過敏原,早期獲得氣喘疾病照護及全方位的健康管理。

有關國小新生氣喘過敏篩檢服務相關資訊可洽詢1999轉1817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http://www.health.gov.tw/兒童及青少年保健/校護資訊專區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