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太緊惹禍! 小心巴氏腺囊腫讓妳痛得哇哇叫

這麼熱的天,愛穿緊身衣褲的妳可得要小心了,有可能導致巴氏腺囊腫!一到夏天,就有不少婦女因為穿著過於緊身的牛仔褲,致使私密處發炎,進而導致巴氏腺囊腫;婦產科醫師提醒,想要預防巴氏腺囊腫上身,婦女除了應該穿著透氣寬鬆褲子之外,私密處也不要過度清潔。

巴氏腺在陰道入口位置

衛福部桃園醫院婦產科主任呂理政表示,最近天氣很熱,婦女若是穿著不透氣的衣褲,除了很常見的陰道炎之外,也有不少婦女會有巴氏腺囊腫的病況;巴氏腺是在陰道入口的位置,一旦細菌入侵巴氏腺,就會腫大有如青春痘般,並且會化膿。

細菌會在巴氏腺中繁殖化膿

至於巴氏腺囊腫主要是局部發炎,大多是腫一邊,而且會很疼痛;呂理政主任指出,細菌會在巴氏腺中繁殖化膿,因而會造成疼痛,而在治療上可用抗生素,如果有化膿,則要將膿引流出來,不要讓膿聚集在巴氏腺中。

私密處過於悶熱易滋生細菌

呂理政主任進一步指出,會造成巴氏腺囊腫,主要還是先有陰道發炎,細菌不只在陰道,並且會跑到陰道旁邊的巴氏腺體;而會導致這些病況的原因,和平常穿著有很大關係。婦女若是經常穿著太緊身的衣褲,過於使得陰道被悶住,也會讓私密處容易滋生細菌,就有可能導致陰道炎以及巴氏腺囊腫。

私密處勿過度清洗

另外,若是過度的清洗私密處也有可能導致巴氏腺囊腫,呂理政主任解釋,有些婦女可能是因為性行為後的清潔不當,反而破壞了陰道細菌的平衡,導致壞菌繁殖太快。所以,婦女朋友要保持私密處透氣,不要穿太緊身的衣褲,並且要保持乾燥,而在清洗私密處時,也不要過度清潔,適度清潔即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