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顆棗 滋補養身好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長時間恐身心俱疲!藥學博士楊玲玲建議,每天可以吃3顆棗,紅棗、黑棗都可以,新鮮吃攝取大量的維生素C,改善疲勞、失眠等症狀;加入食補藥材熟的吃,可以滋補養身、延年益壽。
 
紅棗高維生素C 滋補養身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藥學博士楊玲玲表示,紅棗有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2等多種維生素,磷、鉀、鎂、鈣、鐵等礦物質,以及穀氨本酸、賴氨酸、精氨酸等14種胺基酸,還有蘋果酸、酒後酸等有機酸。
 
黑棗鐵質豐富 改善貧血、肝功能
而黑棗性味甘溫,能滋補肝腎、潤燥生津,且富含維生素C,鈣質、鐵質含量尤其豐富,也是具有藥性的食物,可以補血、補氣,有助改善貧血、疲勞、失眠,以及提升肝功能的功效。
 
黃耆雙棗排骨湯 補氣、補血
除了新鮮吃紅棗、黑棗藥學;楊玲玲院長也提供一道藥膳食補「黃耆雙棗排骨湯」,材料有排骨半斤、黃耆、麥門冬各15錢,以及紅棗、黑棗共20顆。首先將排骨川燙去除血水,加水6至8杯,放入電鍋中,外鍋加1杯水,待電鍋跳起即可,適合日常補氣血食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