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忙收服寶貝 別讓毒品有機可乘!
「某某處有很多寶可以抓,又有訓練場,我們去那裡集合吧!」自從台灣開放下載精靈寶可夢後,抓寶旋風銳不可擋,不管大街小巷、公園、空地、海邊,都可看到青少年朋友聚集在各個熱點收服神奇寶貝,而這些熱點也成為不法人士介入的機會。毒販看準人潮等於錢潮,於是在抓寶熱點可以看到一些特定人士。對於不認識朋友的推銷,或是對來路不明的藥物,千萬不可輕易嚐試!要High,不藥害,一定要停看聽,不要因一時的好奇試用而遺憾終身。
 
各式包裝掩飾毒品流竄
販毒集團為躲避警方查緝,吸引青少年朋友注意及降低其防禦心,故販賣和推銷手法是愈來愈多樣化,均以內藏「毒」形式,用包裝掩飾毒品之流竄,如包裝成「即溶包」、「果凍」、「巧克力」、「跳跳糖」、「液態瓶裝」、「梅餅」、「王子麵」等古早味零嘴,摻混合型毒品樣態呈現。
 
藥物濫用致死趨勢逐漸增加
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的歷年藥物濫用相關致死案件分析,發現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自2004年的199件(占12.5%),到2013年已增至286件(占15.9%);又更進一步指出,其中的增加量又以新興藥物的濫用為多,如愷他命致死案件從2009年的44件,2013年已增加至62件。所以不能輕忽毒品的危害性及致死率。
 
為了健康 向毒品說不
為了您的健康,呼籲在下載寶可夢軟體玩的同時,別忘了幫自己下載防「毒」軟體,遇到可疑人士推銷或販賣來路不明的藥物品時,裝膽小、道德勸說、勇敢說「不」、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都是自保之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