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不正確 當心曬黑又曬傷!
炎熱夏天,許多民眾最怕不小心就曬黑曬傷,總會抹上厚厚一層防曬油,但你知道若塗抹太少或不正確,恐怕防曬油無法發揮效果,自己也會曬傷;但若塗太厚,可能也會增加皮膚癌的風險。到底要怎麼塗抹才正確呢?其實只要懂得掌握小撇步,就能開心度過炎夏。
 
防曬塗三層 才能有基本防護
塗抹防曬油的標準量約為1平方公分肌膚塗2毫克的防曬乳,但基本上不需實際測量,而是在塗抹時先抹薄薄一層後,再重複兩次,總共塗上三層才能真正防護,尤其若長期間必須待在戶外,建議中午到下午三點左右,都要再補上一層防曬,才能確保不曬傷。
 
皮膚敏感者 應選擇物理性防曬
另外,若屬於敏感性肌膚,因容易在擦防曬時會感到刺痛,這時可選擇物理性防曬,具有反射性防曬,可堵絕紫外線進入皮膚,減少傷害;但若皮膚較不敏感則可選擇化學性防曬,它能夠吸收紫外線後轉換成熱能,塗抹起來較清爽,缺點就是轉換熱能時,可能會使肌膚表面溫度升高,較容易有刺激反應。
 
根據體質選擇防曬 才能避免曬傷
依照個人體質,選擇正確的防曬油,且正確塗抹,就不怕皮膚越曬越黑,且除了防曬油外,也可多利用像是遮陽帽、陽傘等來搭配使用,並減少在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豔陽高照的時候出門,做好防曬,就能避免曬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