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嘴歪了 顏面神經麻痺速就醫
如果你早晨一覺醒來,發現嘴歪了,一定要立馬去就醫!臨床上就有一名二十歲男大生,有天早晨起床,照鏡子發現嘴歪了,嘴巴閉不緊,但卻不以為意,直到二週後就醫,被診斷為顏面神經麻痺,由於錯過了黃金治療期,以致嘴歪症狀已無法恢復。
 
免疫力低下病毒感染導致
這名男大生獨自一人在學校附近租屋居住,發現嘴歪症狀時正要趕著去上課,以致沒有太在意此現象,直到二週後回家,才被媽媽發現而催促其就醫。收治該名男大生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區神經內科甄瑞興主任表示,該名男大生是因為經常熬夜睡眠不足,以致免疫力低下,進而導致病毒感染後才出現的顏面神經麻痺。
 
顏面神經麻痺有黃金治療期
甄瑞興主任表示,顏面神經麻痺有黃金治療期,若是能在發現症狀後立即就醫,經由類固醇治療,大約九成都可以恢復,但是由於他已錯過黃金治療期,神經己經死掉了,以致嘴歪閉不牢的現象已無法恢復,一輩子都無法救回來了。
 
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顏面神經麻痺還不只是嘴歪,也有人會半邊臉腫起來,嘴巴閉不緊,一直流口水,也有人會眼睛閉不起來。甄瑞興主任強調,顏面神經麻痺以類固醇治療大約七至十天,臉腫起來的症狀就可以有效控制;所以,一旦發現有顏面神經麻痺症狀,一定立即就醫,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