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波控制成真 吃益生菌百憂解

根據統計,台灣每2.5小時就有一人因憂鬱症而自殺,憂鬱症已成為人類的危險殺手,以往只能依賴藥物或行為心理治療,最新研究指出,吃益生菌也可有效緩解類憂鬱症狀。

原來,腸道的神經細胞數量僅次於大腦,而控制的關鍵,就在於腸道內的上千種細菌。陽明大學蔡英傑博士發現,菌腦腸間的神經調控其實是三點一線,現已研發出專利菌株「快樂益生菌PS128」,經由小鼠實驗證實,對於神經心理相關的疾病有顯著影響。

在兒童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的張小姐和賴小姐,常常需要承擔家屬的情緒,長期高壓的工作環境讓他們難以成眠,在服用快樂益生菌一段時間後,兩人的生活品質均大幅改善。

益生菌對於人體的幫助已進入新革命,從過往的消化代謝,開始延伸至精神心理的新領域。未來對於憂鬱症、自閉症、巴金森症等精神類疾病,都可能藉由腸道菌叢的調控出現治療新曙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