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保費調降 6大民團批政治買票
「健保不是政治買票的工具!」醫改會等6大民間團體聯合發起聯署,痛批政府不應任由資方討價還價,就隨意調降費率,在選前以調降費率討好人民,根本是飲鴆止渴,要求收回調降補充保費的政策。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超過2000億元,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補充保費中的股利、利息、租金、執行業務收入的扣費門檻,將從現行5000元大幅提高到2萬元,估計逾342萬人受惠。
 
針對調降健保補充保費一事,督保盟、醫勞盟、人民火大聯盟、公醫時代、醫聯盟、高教工會昨天聯合召開「選情小確幸?健保大利空!」記者會,共同譴責此荒謬決策。
 
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指出,4年前二代健保修法時,政府信誓旦旦說要收取補充保費,是因過去都是以薪水來計收健保費,薪水以外所得不需計繳保費,對以薪水作為主要收入的上班族有失公平,沒想到才實施 2 年,卻又做出自打嘴巴的決策,讓人無法接受。
 
劉淑瓊要求政府收回成命,並應趁健保財務有盈餘的契機,推動更符合公平正義的家戶總所得收費制度,而非胡亂減免補充保費,圖利資本利得者,卻讓死薪水族承擔健保財務重擔。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