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醫療團隊照護 北醫2塵爆傷患出院
八仙塵爆傷患林詩俐、鍾瀚德將於本周六出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特地舉辦新生感恩慶祝會,慶祝2人重獲新生。林詩俐、鍾瀚德都說,感謝醫療團隊無微不至的照護,加上周遭親友、師長、同學70天來的陪伴,是支持他們站起來的動力。
 
林詩俐是馬來西亞僑生,燒傷面積達51%。她說,回憶意外發生時,一開始連坐起來都有困難、站也站不穩,想上廁所時,護理師二話不說就把她抱到廁所,當時自己大概一個月沒洗澡,但護理師完全不在意,「那是我最感動的時刻」。
 
而鍾瀚德燒傷面積達53%,歷經清創、植皮,復原情況良好。他說,一開始看到手腳的疤痕、傷口,有點難以接受,但醫師總是鼓勵他「傷口很漂亮」,知道傷口復原狀況良好,也漸漸釋懷。現在只希望趕快康復,可以重回校園。
 
北醫院長陳瑞杰表示,2人出院後,仍需接受復健治療,以免疤痕組織攣縮,影響關節活動,疤痕穩定預計需要半年的時間,並持續追蹤2年,陳瑞杰院長提醒親朋好友要從旁陪伴,協助傷患度過漫長的復健過程。
 
八仙塵爆迄今逾2個月,北醫收治的5名重傷病患中,其中1名傷患上周六出院,林詩俐、鍾瀚德本周六出院,其餘2名預計本月中旬也可以出院。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