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救贖 尋找生命體悟
每年新聞事件中總是有許多自殺案例,凡舉走不過生活壓力、同儕霸凌、經濟拮据等,任何人在低潮時,都需要為情緒找個出口。台北市衛生局舉辦「奔躍─看見翻山越嶺後的美麗風景」,自殺防治徵文活動,募集近百篇心情故事,作者們勇敢揭露自己或親友走出谷底復原的心路歷程,也藉此激勵他人,別輕易放棄人生。
 
臨床心理師黃龍杰表示,在臨床上建議陷入低潮的民眾,可透過書寫的方式,來傳達內心的感受與體悟,藉此釋放情緒及壓力,一些說不出口的煩惱,化為有形的「文字」,讓面臨困頓掙扎的民眾,能發現掙脫與轉化的契機,或者得到紓壓。
 
黃龍杰指出,此活動呼應國際自殺防治學會(IASP)將2015年全球自殺防治日的活動主題訂為「伸出援手 拯救生命」(Reaching Out and Saving Lives),強調自殺防治需要每個人的力量,你可以關心周遭的親友,傾聽他們說心底的話、關並以善意與支持,持續鼓勵他們傾訴內心的憂傷與哀痛。
 
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劉越萍也表示,北市府自殺防治中心自98年起,持續辦理年度徵文活動達七年,透過此活動連結每個年齡層、每個族群及不同性別間對於生命的想法。「奔躍─自殺防治文章展」將於9月25日上午11時於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2館正式開幕,展期三天,希望藉由徵文作品分享面對困境的方法,透過靜態文章展,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生命的堅韌與可貴。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