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心不老 愛老人運動會熱鬧登場
來自菲律賓的張奶奶,今年已經74歲,過去因為語言和文化隔閡,在未生育的狀況下,與丈夫相依為命,直到1年前丈夫病逝,剩下她一人獨自面對生活。為了關懷張奶奶,華山基金會持續到宅探訪,成功陪伴老人家走出傷痛,也讓過去曾是短跑健將的張奶奶,重拾信心並答應參加6月6日於泰山體育館舉辦的華山「愛老人」運動會。華山基金會呼籲,大家一同支持愛老人的行動,讓獨居老人能獲得溫暖的支持。
 
喪偶的張奶奶失去了畢生的依靠,不僅心情低落,對於生活自理也有一定的困難,華山基金會透過長期的探訪,和陪伴外出活動,終於幫助張奶奶打開心房。1999年開始,華山基金會開始在全台服務在地弱勢長輩,提供免費的關懷訪視、家務服務、陪同取藥、原床泡澡、護甲服務和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活動。而每年一次的華山愛老人運動會便提供機會,讓老人能在運動場上大展身手,重拾活力。
 
華山基金會在新北市目前服務對象約有1400人,多是缺乏家人陪伴的弱勢長輩,每逢佳節更顯落寞。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林口區溫德爾幼兒園全體師生,特別邀請張奶奶和其他長輩到幼兒園提前慶祝母親節,並為愛老人運動會舉辦熱身賽。活動中小朋友和長輩分別進行「老少滾大球」、「橡皮筋傳愛接力」競賽,並於競賽後由小朋友獻上自己手作的母親節賀卡和康乃馨,讓長輩們感受到充滿天倫之樂的母親節。
 
此外,溫德爾幼兒園更認助了10份端午關懷禮和愛老人運動會套票,當作母親節禮物,期待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起認助「愛老人套票」,一同支持長輩參加愛老人運動會。相關資訊請電洽愛老人專線(02)2254-0272。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