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助弱勢 正覺傳愛心
每逢歲暮年終,社會各界紛紛展開冬令救濟的行動。正覺同修會與正覺教育基金會從2012年開始推動「雪中送炭」救濟活動,直接探訪基層貧苦民眾的需要,幫助貧病市民度過難關,今年決定擴大辦理「雪中送炭」,讓更多弱勢的個人及家庭都能平安溫暖的度過寒冬與年關。
 
活動於本月份起,在八大都會及全省各地同步展開,正覺同修會理事長廖宙及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今年活動商請各地村里長協助推動。由最瞭解各村里居民生活狀態的村里長如實反應真正的弱勢者,並協助正覺兩會的義工人員,將最實際的救助,親自送到需要者手中。
 
廖宙理事長表示,根據往年的經驗,施予現金最為實際也最符合需求。因此,今年擴大「加碼」舉辦的「雪中送炭」活動,仍比照去年發放現金紅包,由里長舉薦而審核通過的貧病飢寒人士、以及清寒在學學生,每人可得1000元的善款救助,今年發放金額共計約346萬元。
 
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先生表示,人身的飢寒病苦固有賴於財物的救濟,然而人心的陷溺邪曲更需要佛教正法來拯救。因此正覺同修會與正覺教育基金會,本著布施波羅密的大悲心,一向致力於弘傳佛法,摧邪顯正,教導眾生佛法三乘菩提的正知正見,以此來救護眾生免於被誤導,而斲喪法身慧命;並以此推展社會教育、社會公益以及婦女保護等活動。董事長指出,正覺二會從不同面向從事利樂眾生的工作,相輔相成,讓整個社會人情逐漸回溫,讓佛教正法暖流啟動人心,才是正覺最大的法布施與無畏布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