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籌募就業經費 脊傷基金會公益音樂會期獲共鳴
脊髓損傷基金會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共同合作籌辦的圓夢公益音樂會,將於2月1日(週日)下午2點30分假台北國家音樂廳的盛大演出,指揮林天吉及名小提琴家蘇顯達率團以膾炙人口的交響曲目,期盼社會看見全台逾二萬名脊髓損傷者的現況與就業需求,以籌募脊髓損傷朋友的就業基金。
 
脊髓損傷基金會顧問簡宏偉表示,在台灣因各種意外而導致脊髓損傷,每年以一千人的速度增加。這些平均二十七歲的脊傷年輕人在生命經過這樣一次重大撞擊後,他們所要圓的夢,就是讓自己獨立自主不必倚賴家人,建立自信和尊嚴。這群脊髓損傷的身心障礙朋友們最急迫的需要是生活重建,而經濟問題尤其首當其衝,脊髓損傷基金會就是扮演協助他們儘快全方位重建生活的夥伴角色,並以實際的就業輔導計畫進行各項幫助傷友融入社會的計畫方案。
 
脊髓損傷基金會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此為第三度合作公益音樂會,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親自出席表達支持。此次音樂會贊助所得和票券收入將做為脊髓損傷就業所需之職業技能訓練、創業補助、無障礙空間和輔具之用,包括創新工作機會或輔導創立微型企業,以鼓勵具創業能力的脊髓傷友和家人自行創業。
 
本身也是傷友的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說:「基金會的使命,首要在於持續提昇傷友們適應社會的能力,並期能以生命教育為基礎,教育大眾建立一個友善及接納的社會,同時也要鼓勵企業多進用傷友以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獲得諾貝爾和平奬的尤努斯博士於去年在台灣成立基金會,並與中央大學合作成立尤努斯社企中心,該中心今年初在二十多家社會企業中選擇脊髓損傷基金會的協同團隊-新生命資訊服務公司為第一合作對象。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認為脊髓損傷的朋友和其他障別相較,具有溝通無礙的優勢,可以在網路時代從事電腦資訊相關的服務業。他們願意協助新生命來增進身障就業所需的專業職能。
 
圓夢公益音樂會將於春節前夕演出,敬請及時購票,支持脊髓損傷者就業也享受樂團精湛演出。購票請洽音樂會官方網站http://www.nlis.com.tw/concert,更多節目訊息請電洽主辦單位脊髓損傷基金會 (02) 2523-0110 或承辦單位 新生命資訊公司(社會企業)(02) 2708-6150。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