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太猛烈 恐黃體破裂大出血
女性行房時要注意了!當有性行為時出現下腹疼痛,可能是因為過度激烈導致。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賴宗炫表示,愛愛時,若陰莖過度衝撞黃體,將使黃體破裂造成出血,嚴重恐要開刀治療。
 
一般而言,女性在月經週期會產生卵泡,當卵泡發育到準備排卵時,就會破裂而排出卵子,卵子排出後,卵泡將會有大量黃體產生;黃體為充滿血液的囊泡,主要為分泌黃體素讓女性子宮內膜穩定,使受精卵著床更穩固。
 
賴宗炫主任說,在排卵過後至月經來前發生性行為,應盡量避免過度激烈性行為,因為當陰莖撞破黃體囊腫,將會使血液流到骨盆腔內而造成出血的情況,凝血功能好的女性,其骨盆腔則會自行慢慢吸收掉而轉好但是若破掉的黃體囊腫上剛好有大血管,將會使女性腹部越發疼痛而流血不止,若休息後無法減輕症狀,出血量反而越來越多時,就必需緊急就醫治療。
 
曾經黃體囊腫破裂的人其出血機率為黃體囊腫不曾破裂的女性2~3倍。賴宗炫主任也提醒女性,月經來前的一個禮拜,除要避免過度激烈性行為,也要避免激烈運動,如搖呼拉圈、激烈運動以及跳舞等等,若肚子脹痛有可能是黃體囊腫破裂,千萬要注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