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療育居家化 讓親子共創美好未來
基於「疼惜我們的孩子、共創美好的未來」的理念,「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已遷移至北市聯醫院本部一、二樓,不但空間加大,而且還朝向e化發展;該中心主任何淑賢表示,近年並提倡「以家庭為中心」的療育取向,希望能將早期療育導向生活化、居家化,並同時強調家長參與。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特別設計了「居家生活治療室」,模擬居家情境,將常見的居家設備置入治療空間。何淑賢指出,這樣除了可提供溫馨的居家氣氛,並有利於家長在居家情境中學習利用環境設施來教育孩童。
 
 何淑賢主任說,由於民眾對兒童早期療育與評估需求日漸增長,服務量也逐日上升,為因應資訊化時代,中心將設有觸控式導覽服務,以方便民眾於就診時查詢相關資料。另外,為顧及兒童安全,家長可於就診前透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建構之「臺北市兒童發展圖像篩檢互動網」,在家自行上網輸入孩童相關資料,讓評估人員提前了解;在完成篩檢上傳資料後,若發現孩童有疑似異常情況,中心將會有專業的人員提供諮詢、衛教及轉介服務,讓家長可以輕鬆掌握孩童發展關鍵時刻,讓每位孩子快樂成長。
 
何淑賢表示,現在多數家長非常用心學習教養孩子,甚至自行看書進修,以及參加講座以增進早療知能。而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在遷至新址後,將可就近取得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之醫療支援,減去民眾來回奔波之勞累,享有更佳的早療品質以及完善的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