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損傷免開刀 增生療法助痊癒
一位退休男子因過去創傷導致雙肩疼痛無力,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發現,有一側旋轉肌部分撕裂,另一側則為沾粘性和退化性關節炎,導致持續性的痠痛。這名患者同樣曾尋求民俗療法,甚至有開刀的念頭想一勞永逸。最後透過再生與增生療法雙管齊下,輔以注射玻尿酸後,雙肩力量已逐漸恢復,已無手術的必要性。
 
收治這名男子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賴宇亮表示,復健患者普遍的主訴是疼痛,而以葡萄糖增生療法和PRP再生療法,是以注射的方式幫助身體修復,可以增強肌腱和韌帶的強度,進而減緩慢性疼痛。
 
賴宇亮醫師指出,增生療法對於關節周邊損傷,效果特別明顯,像是五十肩、網球肘、媽媽手、退化性膝關節炎、脊椎周邊韌帶損傷等。而治療頭痛、顳顎關節痛、頸部、下背、腰部的慢性疼痛、肩部旋轉肌肉疼痛、頑固性網球肘、髖部及大腿上外側疼痛、膝關節周圍疼痛、腳踝扭傷合併韌帶鬆弛及慢性疼痛等,最常使用的是葡萄糖增生療法和PRP再生療法。
 
賴宇亮進一步指出,由於高濃度的葡萄糖較其他注射液安全,所以最常被用以減緩輕微的發炎反應,來啟動身體的修補機制。另一種最新發展出的PRP再生療法,是透過注射自體血清,刺激血管增生,進而加速軟組織修復,適用範圍包括退化性關節炎、運動傷害、慢性肌腱炎、網球肘等;其原理是自身血小板經過純化後,分泌出細胞激素,在短時間內幫助組織修復,減輕疼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