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靜岡秋季的絢爛邂逅紅葉的感動
富士山在今年登錄世界文化遺產滿1週年,週邊觀光設施也推出各式慶祝活動,讓富士山週邊旅遊氣氛更顯熱絡。有富士之國之稱的靜岡縣,在有了直航定期航班後,也獨立於關東地區自成一格,產品也更具深度、且豐富,讓民眾見識到更為優雅、恬適的日本面貌。

位在日本中部地區東南方的靜岡縣,因為擁有自然景觀變化,氣候也相當宜人。除了擁有日本聖山富士山,轄內濱名湖、駿河灣、大井川等自然景觀,以及修善寺、久能山東照宮以及溫泉文化也為靜岡的增添文化內涵。
 
每到秋季,日本的紅葉則層層盤據山頭,在同時擁有高山、湖泊、古剎的靜岡紅葉季更是相當有看頭,除了視覺感官大大獲得滿足之餘,秋季,正是牡蠣以及靜岡特有虎河豚最為肥美的季節,此時造訪靜岡,千萬別錯過大快朵頤的機會!
 
【靜岡賞楓名所推薦】


伊豆半島內著名的賞楓地修善寺,每年的楓葉季節都會吸引大多數的觀光客來此賞楓。賞楓時節為每年的11月下旬~12月中旬。賞楓景點包括修善寺自然公園紅葉林、修善寺虹之鄉、修禪寺境內、竹林小徑等;其他如小國神社、法多山尊永寺秋季的庭園景觀更是美不勝收。
 
推薦 1 》》修善寺自然公園紅葉林


1公頃的腹地內約有1,000棵的紅葉群生林,天氣晴朗時,可欣賞到鮮艷的楓葉點綴著富士山的美景。賞楓期間,當地的相關產品也會在此擺攤販售。
 
賞楓資訊:每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
停車場:大型巴士可,800日幣╱次
入場費用:免費參觀
 
推薦 2 》》修善寺虹之鄉


位於修善寺溫泉的西北方,通往達磨山、戶田嶺的巴士道的丘陵上,平成2年(1990年)4月在修善寺自然公園中開業的娛樂公園,有效利用自然起伏,將面積約達50萬平方公尺的廣闊園內分成西洋區域和日本區域。西洋區域再現17世紀風情的英國村和加拿大村,也有西洋式花園等,用英國製的小型蒸氣火車相連。日本區域設有沿著石坡道並列著展示銷售本地特產的商店的伊豆村;可以體驗和紙、江戶陀螺、江戶友禪綢、刺繡、陶藝等傳統工藝的手工製造的木匠村;四季爭相開放菖蒲花、石楠花、水仙花、梅花等的日本庭園。
 
賞楓資訊:每年11月下旬~12月中旬
停車場:大型巴士可,800日幣╱次
入場費用:大人1,200日幣,小孩600日幣;團體入園(15人以上)大人1,000日幣,小孩500日幣
開園時間:9:00~16:00(10月~3月)
定休:星期二
 
推薦 3》》寸又峽溫泉


寸又峽是一處秘境溫泉,為大井川支流,被寸又川及週圍高山環繞。山地表面被日本鐵杉、杉樹等覆蓋。秋季時整片山谷皆被楓葉染紅,美不勝收。此處溫泉因具美容奇效而非常受歡迎,以"美女溫泉"而聞名。除溫泉之外夢之吊橋和拱式飛龍橋所連接的1周約1小時30分的散步道。更是遊客必覽之地。
 
賞楓資訊:每年10月下旬~12月上旬
停車場:中型巴士可,1台1,000日幣
入場費用:免費
 
推薦 4 》》小國神社


沿著流過小國神社境內的宮川邊約1,000棵的楓樹,每年的「楓葉祭」時在舞殿會有琴的演奏、茶會舉行。御鎮座擁有1450年的歷史,為遠江首屈一指的古社,大神殿建於古森林之中,被樹齡數百年的老山圍繞,很有神聖莊嚴的氣氛。鳥居旁的還有「小國ことまち橫丁」休憩場所,提供食物與伴手禮的販售。此外,院內還栽植著約1,000棵的櫻樹和楓樹,櫻花盛開和紅葉季節也吸引了許多遊客。
 
賞楓資訊:每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
停車場:免費(800台)
入場費用:參拜免費
 
推薦 5 》》法多山尊永寺
201407_ShizuokaMaple06.jpg
法多山尊永寺是真言宗的每到11月下旬境內的楓葉與銀杏的紅與黃層層疊出秋季美景。另外,法多山的另一項名物「厄除團子」(やくよけだんご),每年11月會舉行「全國團子祭」,是當地非常有名的B級美食,也是伴手禮的選項之一。尊永寺的御守也特別針對女性,在配色與設計上下了許多功夫,傳統的意像搭配可愛的圖樣讓大家挑選。
 
賞楓資訊:每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
停車場:大型巴士可(有料)
入場費用:自由參觀(免費),團子一盤(付茶)200日幣
團子茶屋營業時間:內用8:00~16:30 伴手禮8:00~17:00
 
推薦 6 》》龍潭寺


傳承井伊家千年歷史的臨濟宗古刹。龍潭寺的庭園為小堀遠州所建,是聞名的國家指定名勝紀念物,秋季時可以賞楓,並開放夜間庭園。鶯聲地板的走廊、龍的雕刻為左甚五郎所作。這留有江戶時代原來風貌的建築,已成為靜岡縣指定的文化遺產。
 
正殿供奉著賜予智慧的秘佛和虛空藏菩薩。寺內有提供寫經、坐禪體驗。
 
賞楓資訊:紅葉祭 11月上旬~12月上旬
停車場:大型巴士可,免費停車位12個
入場費用:大人400日幣/360日幣(團體) 小孩150日幣/135日幣(團體)
抹茶:500日幣(需預約)
營業時間:9:00~16:30 (8/15、12/22~27休館日)
 
詳細資訊請洽
日本富士之國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電話:02-2508-1515 ●Email:shizuoka.tw@gmail.com
 
◇    令人食指大動的秋季美食饗宴
 
【虎河豚料理】


日本國內目前流通的虎河豚有9成都是養殖,天然的只佔1成,這1成之中的60%都是於靜岡遠州灘捕獲。為了提供當地人最新鮮、安全、便宜的虎河豚,在2003年成立河豚加工處理廠,並建立「遠州灘天然虎河豚」品牌,每年的10月到隔年的2月底在濱名湖館山寺溫泉舉辦「遠州灘天然虎河豚祭」,在館山寺各大飯店旅館內,皆可品嘗到新鮮、安全、100%天然的虎河豚。
 
 
虎河豚料理提供店家:九重飯店、ウェルシーズン浜名湖、浜名湖かんざんじ莊、サゴーロイヤル飯店、時わすれ開華亭、鞠水亭、山水館欣龍、堀江の庄、さざなみ館、割烹 松の家
最佳品嘗期:每年10月~隔年2月
 
【牡蠣蒲燒丼】


濱名湖為日本第10大湖,南側的今切水道與太平洋相接,因海水流入形成汽水湖,除養份豐富外,水產種類繁多。濱名湖從明治20年開始牡蠣的養殖,歷史久遠,為推廣在地新鮮水產與特色,開發出用鰻魚醬汁蒲燒方式的「牡蠣蒲燒丼」,2010年時還曾在「全國當地美食選手權」賽中得到準優勝。
 
牡蠣蒲燒丼提供店家:太助、浜菜坊、館山寺園
最佳品嘗期:每年11月上旬~3月中旬

TTN旅報840期
(撰文:魏苑玲 / 圖片提供=日本富士之國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