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流行期 清除積水防蚊蟲孳生
登革熱進入流行期!疾病管制署公布上周國內登革熱確定病例,共新增6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病例。新增的6名本土病例仍集中於高雄市前鎮區,其中3例為首起群聚事件的接觸者。該署呼籲民眾,主動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阻斷病媒蚊孳生,防止疫情蔓延。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統計,今年截至6月9日,累計共102例登革熱病例,包括境外移入病例75例及本土病例27例,其中14例本土病例為去年疫情的延續。75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來源分別為印尼35例,馬來西亞25例,菲律賓6例,新加坡4例,諾魯2例,泰國、柬埔寨及法屬玻里尼西亞各1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今年入夏後新增的13例本土病例中,就醫1次以下即被通報的有6例、就醫2次而被通報的有3例、就醫3次以上的有4例,約有半數的病例是就醫2次以上才被通報,要求臨床醫師提高警覺,出現發燒、頭痛、腹瀉、肌肉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可能是登革熱疑似症狀。
 
目前正值梅雨季節又逢登革熱流行期,容易造成積水容器增加,形成病媒蚊孳生源,莊人祥呼籲民眾,應主動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共同配合落實孳生源清除,並做好個人保護措施以避免蚊蟲叮咬,才能避免感染登革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