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樂活小旅行 花蓮農遊鮮體驗
後山花蓮因為地理因素交通不便 遠離都市塵囂  意外成為台灣一片難得的淨土  近年,花蓮幾乎與「健康、有機」劃上了等號,花蓮是臺灣無毒農業的發源地。由於花蓮推動無毒農業已有一段時間,而從無毒踏入有機也比其他縣市來得多且容易,造就了花蓮從事有機農業的一個優勢,無毒有機農業在許多有心人士的群策群力下,得以蓬勃發展。造訪花蓮,不妨規畫一趟有機樂活小旅行,飽覽花蓮的好山好水之外,更深度體認有機農業為花蓮的永續發展許下更值得期待的未來。
 
花蓮富里鄉的羅山村是全台第一認證的有機村,羅山村位於東海岸山脈西麓,土壤肥沃、由羅山瀑布挹注的潔淨水源、灌注入一畝畝良田,這裡是花蓮有機米主要生產地,花蓮農改場於九十一年調查評估後,認為羅山村具有全面發展有機農業的潛力,相關農政機構和村民也認同這項評估結果,組成羅山村有機農業發展委員會,建構全國第一個有機農業村。好山好水滋養出的富麗米,曾通過日本五百多項嚴格的農藥檢驗,成功外銷日本。除了有機米,羅山村的有機荷花,以及失傳四十年再度傳承發揚的泥火山豆腐所使用的有機黃豆,都是在地栽植的農特產。而展售當地農特產的富里鄉農會展售中心,也提供各式米製品DIY製作,包括米蛋捲、大湯圓、創意飯糰等。富里鄉亦為國內金針最大產地,每年八九月開滿金針花海的六十石山,美不勝收,素有小瑞士之稱。


 
富里鄉農會就鄉內豐富的農業資源,根據不同季節辦理特色農村旅遊,讓民眾深度體驗農遊樂趣,以及在地食材品嚐。如此 深具特色的有機村與金針花海,每年總吸引無數海內外遊客慕名而來,一探富里鄉純淨自然之美。
 
富里農會每年規劃的金針花之旅總是供不應求,為求更好的旅遊品質,今年特提早規劃一日及二日『限量行程』,參加民眾到花蓮火車站報到後,專車出發。

今年的【富麗自然go- 六十石山金針賞花之旅】每日限量40位,一日遊行程內容:09:00花蓮火車站集合→09:30搭乘遊覽車出發前往富里→富里農會午餐(品嚐金針風味餐)→轉搭小車前往六十石山賞金針花海→農事體驗活動DIY(週一/泥火山豆腐、週二/炒米香、週三/富里有機咖啡、週四/拔地瓜、週五/釣台灣雕及現烤品嚐)→晚餐(車上品嚐米其鄰三顆星風味便當)加值贈品:富麗米1公斤伴手禮。 

每人收費: 1299元 (每日限量40位)

二日遊行程內容:
第一天:09:00花蓮火車站集合→09:30搭乘遊覽車出發前往富里→富里農會午餐(田媽媽風味餐)→羅山有機村導覽+農事體驗活動DIY(週一/拔地瓜+釣台灣雕、週二/釣台灣雕+泥火山豆腐、週三/泥火山豆腐+炒米香、週四/炒米香+富里有機咖啡、週五/富里有機咖啡+拔地瓜)→晚餐(客家風味餐)→住宿富里鄉特色民宿(磚窯居、綠海天際、玉溫泉…等)

第二天:民宿早餐→轉搭小車前往六十石山賞金針花海→午餐(享用金針風味餐)→羅山米廠參觀→返回花蓮(晚餐車上品嚐米其鄰三顆星風味便當)
*** 加值贈品:富麗米1公斤伴手禮、彩繪金針皮雕體驗DIY。 每人收費: 3600元(每日限量40位)/ 住宿兩人房每間需加1200元。

費用包含: 花蓮至富里遊覽車資、四餐、一夜住宿(四人一房)、賞花專車接駁、農事體驗DIY(兩樣)、保險、領隊。   (至花蓮火車票請自理) 前100位報名加贈米寶寶一個。

請電洽: 尚海旅行社  tel:03-9954800  fax:03-995117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