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 RivaGreen 農場 堅持「零風險」食材
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綠色意識抬頭,國人對於養生與健康食材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為能提供民眾零風險安全食材,有業者斥資上億台幣,在四季如春的屏果,打造RivaGreen綠色環保農場,不但為雞舍、豬舍與水產殖場裝設太陽能板,還建置牲畜無毒、健康的飼料與生長環境,再加上屏東溫暖宜人的氣候與好山好水的環境,堅持要為關係全民健康的食材從頭把關。
 
建設RivaGreen 農場的業者黃舉昇表示,雖然科技與社會如此發達,諷刺的是與我們最切身相關的食糧安全卻反而負向發展,國人健康一再受到化學添加物的威脅,因此下定決心打造自然、無毒、健康的農場,提供國人零風險的安全食材。
 
為能提供零風險安全食材,該農場裡的所有設施與環境設計,都以友善自然環境及人道畜養為出發點,包括在雞舍、豬舍與水殖場上架設太陽能板,在周邊大量種植綠色植物以保持空氣與環境的清新,而且有一套糞水處理系統,可以妥善處理排泄物問題、保持環境的乾淨,加上人工定時清理,使豬隻沒有任何異味,也能維持牠們的健康;此外,在水產養殖場有自淨的水循環系統,讓水產生物都生活在乾淨的水池裡,既不會受外面水質汙染、更不會造成環境負擔。
 
無毒、安全與美味兼具的食材是如何畜養的呢?原來該農場所有牲畜在畜養過程中,都堅持不施打化學藥劑,舉凡像是瘦肉精、抗生素、賀爾蒙等所有藥劑,在農場裡絕對見不到。飼料的品質也經過層層的嚴格控管,運用在地自然發酵而成的豆粕、麥皮等穀物製成,讓牲畜吃得健康,輔以人道關懷的照護,牲畜無不擁有健康、強健的體魄,因此才能產出高品質的肉品食材。
 
此外,RivaGreen更是重新塑造農民形象,使農民成為保育自然環境及供應天然健康食材的「使者」,讓消費者直接與農民對話,農民呈現給消費者的是食物的原貌,而非為了賣相好,而生產經過染色或漂白的有害食材。不但以有制度及科學方法來執行,從基礎研究、資材整合、實務養殖與品牌行銷整合資源切入,建立綠色、公平的經營模式,並協助農民意識抬頭,使真正付出血汗的他們獲取應得的報酬,從土地得到合理回饋後,能更用心對待土地,讓自然環境進入善的循環,台灣的農地方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