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迎接寶貝 產後改造模式啟動
近來演藝圈喜事不斷,更有許多藝人在婚後宣布懷孕喜訊,只是這些明星媽咪似乎連懷孕都不會胖,身材依舊火辣;然而沒有螢幕光環的平凡母親,往往將心力奉獻給家庭和寶貝,無暇顧及外貌和身材,看著日漸走樣的自己,自信心開始消失⋯⋯誰說生完小孩一定會變黃臉婆?本期《醫美時尚》將針對產後媽咪的各種身材困擾一一擊破,讓妳再度成為丈夫心中的女神。
 
產後媽咪 惡夢排行榜
TOP 1 腹部失去彈性變得鬆垮
TOP 2 身材走山、胸部下垂變形
TOP 3腹部失去彈性變得鬆垮乳頭變大或畸形

以上有哪幾項是讓妳揮之不去的夢魘呢?懷孕身材大一號、腹部鬆垮、乳頭變形,有人短時間就能讓自己美麗如昔,甚至比以前更添女人韻味,妳不會好奇她們是如何辦到?快來啟動產後改造模式吧!
 
產後俏媽咪獨門傳授

改造模式 Part 1  K.O惱人脂肪 找回魔鬼曲線
生產完容易有身材走樣的問題,蕭奕君醫師指出,許多產後媽咪都想針對難瘦的蝴蝶袖、大腿、腹部等部位進行抽脂。此時剛好因為哺乳使得乳腺變大,所以當停止哺乳後,容易因乳腺萎縮使得乳房如同洩了氣的氣球影響外觀。蕭奕君醫師建議可以進行自體脂肪移植來達到一舉兩得的功效,利用特殊處理將欲改善的肥胖部位的脂肪填入胸部內,由於是自己的脂肪,所以效果很自然,胸型還可隨著脂肪注射位置的不同作各種修飾,例如許多媽媽覺得上半球空空,自體脂肪可以針對此狀況改善,惱人的肥胖問題也一次解決。
  
蕭醫師指出自體脂肪隆乳只能幫助解決乳房萎縮、變小的問題,若是有胸部下垂困擾的女性,還是建議進行果凍矽膠隆乳來幫助堅挺胸型。
 
改造模式 Part 2  好萊塢女星 緊實光滑腹部GET!
產後婦女由於肚皮撐大失去彈性,鬆弛的皮不易收縮復原;真皮層的彈性纖維與膠原纖維被撐大拉傷而出現妊娠紋,以及腹壁的肌肉筋膜層被撐大後變薄、變寬,導致腹部變得鬆垮無彈性。蕭醫師表示,如果想像好萊塢女星一樣即使生產完,肚皮依舊緊實有彈性,可以在產後一個月內嘗試進行電波拉皮,它是屬於非侵入式治療法,不用開刀、無傷口、恢復期短,能幫助產後媽咪快速恢復最佳狀態。
 
改造模式 Part 3  重返女人味 粉嫩美型乳頭
蕭醫師表示,理想乳頭的外型因人而異,有人認為乳頭要越小越好,或是一定要粉紅色才美觀。然而,女性在懷孕哺乳階段,乳腺組織會脹大而使乳頭、乳暈的面積擴大、顏色變深,甚至因哺乳造成乳頭變形,讓女性自傲的女人味盡失。正常乳頭大小約是乳暈的1/3∼1/4,高度是0.5∼0.8公分,乳頭美型手術是藉由切除多餘組織並加以縫合來修整乳頭,能夠幫助產後媽咪找回少女時期的乳頭。
 
預防妊娠紋、鬆弛肚皮關鍵四招
TIP 1 懷孕時,每個月的體重增加不宜超過2公斤,整個懷孕過程中應控制在11∼14公斤。
TIP 2 使用孕婦的保健品,可以促進真皮的纖維生長、增加皮膚彈性、預防妊娠。但是建議不要隨便用藥,可請醫生幫忙。否則誤食激素類藥物,還會造成類似的萎縮紋。
TIP 3 使用托腹帶,減緩皮膚過度的延展拉扯。
TIP 4 產後使用專業的去妊娠紋產品按摩腹部。
 
Plus 當媽媽後一定會〝鬆〞?
蕭醫師指出,許多女性害怕自然分娩是因為擔心會造成陰道鬆弛,事實上懷孕時就可能因腹壓大、胎位低或剖腹未妥善縫合,而使陰道結構、彈性遭到破壞。若是害怕生產過後就無法找回性的快感,蕭醫師建議可以做陰道緊縮術加上凱格爾運動來恢復與增強陰道內的肌力和彈性,就算當媽媽依舊是個床上性感尤物。
 
醫師小叮嚀
➊自體脂肪隆乳建議在停止哺乳後一個月,乳房定形時再進行。
➋進行腹部電波拉皮建議在產後一個月內,急速瘦下來的時期。
➌乳頭美型手術建議已經確定以後不再哺乳的女性進行。
➍產後媽媽若只是單純覺得腹部鬆弛,可以進行LPG療程來幫助肌膚收縮。
 
術後保養須知
自體脂肪隆乳
➊術後體重須保持穩定
➋術後一個禮拜乳房會有腫脹感,兩個月後胸型趨於穩定
➌不用按摩或按壓,胸罩需選用無鋼圈或無壓迫型的內衣。
 
乳頭美型
➊一個禮拜後可拆線
➋若希望乳頭呈現粉紅色,可擦乳暈霜來保養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