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完美鼻型! 醫師技術是成敗關鍵
想要擁有精緻高挺的鼻子,不一定得依靠傳統隆鼻手術才能實現!隨著微整形技術的精進,如果鼻子沒有太大的缺陷,其實以簡單的注射讓鼻部塑型,就足以滿足需求,可免去動刀見血的痛苦與風險。但在玻尿酸注射如此風行的今天,「變型」位移的事件仍然時有耳聞,因而成為愛美者術前一大隱憂。
 
皮膚科醫師曾繁聞指出,門診中,常有不少要隆鼻被打成「水管鼻」的患者來求救,其原因除了可能是材質選擇不當外,醫師的技術才是最大的成敗關鍵;因為鼻子在塑型時若是下針的注射點不當,或是劑量拿捏不當,都有可能會導致鼻型變形甚至是塌陷。
 
曾繁聞醫師表示,舊型玻尿酸劑型類似膠狀,柔軟滑順,雖然可以注射在各個部位,但因為缺少支撐性,比較容易有「位移」的狀況發生;而水微晶的成分雖然同樣是玻尿酸,但較具彈性,支撐性比較好,由於其特殊的交聯設計,還能使水微晶的膠體顆粒具有保水能力,以及發揮極佳的支撐度,因此較不易發生位移現象。
 
曾繁聞醫師進一步說明,玻尿酸是人體內原有的重要保濕成分,但會因年紀增長而逐漸流失,使皮膚如同地基被掏空的樓房,出現鬆弛、皺紋與缺乏彈性的現象;而水微晶注射,擁有四種不同劑型的填補效果差異,除了能填補紋路、凹陷(如蘋果肌與臉頰),更可以達到輪廓雕塑的效果(如山根、鼻頭及下巴)。其中水微晶中的Chic劑型,是由大型顆粒式的玻尿酸所組成,主要就是用在需要較大的支撐力地方,例如鼻子,山根或是整體輪廓雕塑,因為是打在皮膚深層的地方,如果使用支撐力不夠的劑型,可能會因皮膚張力而讓整個鼻子塌掉。
 
台灣鼻整形基金會執行長林晏君醫師表示,在施打鼻子的材質選擇上,基於安全,台灣鼻整形基金會較推薦使用水微晶,尤其是硬度高的水微晶;因為如果鼻子在填充物施打後出現任何不可預期的腫脹反應影響到血流,水微晶是目前唯一有方法可以快速移除的填充物。未來台灣鼻整形基金會也會更積極推廣鼻部微整施打的安全以及病患的教育。
 
此外,林晏君醫師強調,鼻子注射是一項很專門的技術,注射後變成水管鼻的原因與材質無關,但是與施打的方式和劑量有關。微整進行鼻型雕塑的成功與否,也與醫師的經驗值大有關係,建議消費者要慎選有經驗並且通過原廠認證的專業醫師,才不會讓鼻樑變得又粗又寬,想當Angelababy不成,反而變成水管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