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升溫 中市加設假日特別門診
寒流一到,流感疫情升溫,目前已進入流感高峰期,台中市急診就診百分比已連續攀高3週,且高於去年同期;為此,台中市衛生局宣布,轄區內2家醫學中心及7家區域醫院,將開辦假日類流感特別門診,以提升民眾就醫的便利性。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全國類流感併發症案例已達436例,中市流感併發症案例累計9例,發生率為每百萬人口就有3.4人感染;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台中雖為六都中最低,但目前仍有4名患者因流感併發肺炎,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年齡分別為14歲的女性、與45歲、46歲、及64歲的男性。
 
因農曆年節將至,返鄉和探親訪友高峰也會增加流感或肺炎鏈球菌感染機會;局長黃美娜建議,民眾請儘快施打流感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才能形成雙重保護,目前台中市公費流感疫苗成人劑型還有2萬1493劑,3歲以下幼兒疫苗只剩161劑,元月起已開放50歲到59歲有慢性病的民眾可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符合接種對象可速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非公費對象的民眾也請珍愛自己健康,自費接種流感疫苗,保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安心過好年。
 
而感染H3N2流感病毒的名眾,如輕忽就醫,較易併發重症甚至死亡,也會引發感染肺炎鏈球菌。如發燒達39度且持續3天以上,一定要迅速至附近醫院就醫,接受醫師指示並進行克流感抗病毒藥物治療,別忽視小感冒,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