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癒迎馬年 共218幅作品參展
「剪得真好!我可以拿一個嗎?」每個星期一和星期四上午,台北慈濟醫院靜思書軒旁,都可以看到不少民眾駐足圍繞,一群志工專注地用剪刀和紙,剪出各種不同款式的吉祥紙雕與靜思語,這些都是來自台北慈濟醫院「春媽剪紙團隊」的幸福傑作。「慈濟書畫聯誼會作品展」集結了書畫與剪紙志工們的作品,自即日起至2月28日將在台北慈濟醫院二樓展出,總計共218幅作品參展。
 
除了「春媽剪紙團隊」,在台北慈濟醫院,常可見到書畫家們靜靜地在院內角落,埋首揮灑筆墨。志工推廣書畫療癒,讓更多人找到生活的智慧,藉著翰墨飄香、撫慰患者心靈,也讓這美好的人文氛圍,圍繞在醫院的四周。 
 
「過去一年,我看到很多人不快樂,但拿到了靜思語之後,對人生突然有不同的詮釋,順利走出了陰霾,真的很開心,這是我投入志工寫靜思語的最大動力。」今年75歲的志工林鳳朝阿嬤,投入慈濟書畫志工已經48年,現在還是常常到台北慈濟醫院揮毫書畫,鼓勵失意的病人。她說,只要經濟不景氣,索取靜思語的民眾人數就會暴增,以前一天平均只要寫兩百張靜思語,現在一天暴增到一千多張,幾乎還寫不夠給大家!
 
鳳朝阿嬤回憶,曾經有一位太太拿了一張靜思語,當場就掉下眼淚。原來這位太太有三個小孩,老大和老三因投資失敗,媽媽將原本住的房子變賣償還債務,和第二個兒子搬到一間較小的房子居住。沒想到這個舉動卻引起老二的不滿。碰巧手中這張靜思語寫著「屋寬不如心寬」正好觸動她心中的痛處,也因為這句話而解開了心中的煩悶。
 
「慈濟書畫聯誼會作品展」自即日起至2月28日將在台北慈濟醫院二樓展出,總計共218幅作品參展,現場也會有書畫志工分享他們畫作的喜悅,並當場揮毫寫春聯,贈送給所有民眾,散播馬年新希望的喜悅,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