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志工83歲嬤 14年服務1萬5千小時
當孩子都長大結婚有了孩子,你有想過自己退休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嗎?今年83歲的陳貴枝住在嘉義大林,自從大林慈濟醫院啟業後,幾乎每天都會到醫院報到做志工,親切的問候、導引前來看病的患者,14年來總服務時數更高達1萬4591小時!熱心助人的精神令人感佩!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醫院每天約有160-170位來自中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與屏東等地的醫療志工前來服務,根據統計,服務滿2千小時的志工共有287位,其中有44人的服務時數更超過5千小時。其中,蟬連服務時數第一名的志工陳貴枝阿嬤,總服務時數高達1萬4591小時!若以每天服務8小時來計算,得要連續服務5年不休息才能達到。
 
大林慈濟醫院不少院內同仁上班時,都會見到陳貴枝阿嬤一起來「上班」、親切微笑問候的身影!14年來,除非有事或生病,否則陳阿嬤每天早上八點前就會來醫院,一直陪伴大家到五點多下班後才回家;雖然沒有打卡、卻鮮少遲到或早退。
 
另外,同樣也是從醫院啟業後,就來當志工的還有家住屏東區的王來香,雖然早期當志工時曾睡過地板、病床,但王女士都不以為苦,反而把醫院當成自己的家。來自雲林區的志工吳玲珍則期許,希望志工能成為醫護與病人間的橋樑,讓病人能在院內感到溫馨。
 
這些熱心助人、親和力十足的志工,正是大林慈濟醫院最大的特色!他們的付出,不僅讓來院看診的民眾安心、放心,也為醫院同仁減輕工作負荷。為了感恩志工一年來的無私付出,該院特別於今(1/9)日舉辦感恩會,表達對志工的感謝。護理部督導陳妙文更在餐會前邀約護理主管、同仁一起做巧克力,當作送給志工們的禮物,餐會時還有30幾位護理部主管一起幫忙擺盤上菜,大家都心懷感謝。
 
大林慈濟醫院醫事室組長張堂偉更是感慨的說,許多前來服務的志工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看到這群老志工們活力十足,為來院民眾抽號碼牌、帶路,除了心疼與不捨,更感謝他們一路上默默的陪伴和協助,讓同仁減輕許多工作壓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