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術後復健照護 可降低併發症
脊椎及髖關節骨折患者術後,身體功能欠佳對生活品質影響很大,通常在進食、如廁、走動、穿脫衣褲鞋襪等時發生困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首創「急性後期復健照護計畫」,提供出院病患獲得連續性照護復健服務,至今服務162人次,有效降低病患疼痛指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務長高木榮表示,此計畫針對髖關節骨折、脊椎骨折患者,在手術出院後能立即進入急性後期復健照護病房,獲得適時的照護與復健服務,並維持在較佳的身體功能狀態,降低患者相關併發症。
 
高木榮指出,病房提供專業的復健團隊,包含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護理師、管理師等相關醫療人員,透過台北市衛生局的補助,讓患者可以獲得完善的復健照護外,同時減少家庭的負擔。
 
「急性後期復健照護計畫」服務對象為髖關節骨折及脊椎骨折術後3個月內生命徵象穩定,不需密集醫療介入、同意加入計劃且經評估有復健潛能患者,提供術後相關的復健活動如肌力訓練、行走訓練、耐力訓練、上下肢功能訓練、自我訓練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