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肝炎日 做B肝篩檢送冰又肝爽
為響應7/28世界肝炎日,台灣B型肝炎醫療策進會為喚醒全台民眾的護肝意識,強調肝病患者主動篩檢病毒量的重要性,特別舉辦「做B肝篩檢,送冰又肝爽」免費篩檢活動,敬邀民眾共襄盛舉!
 
台灣B型肝炎的發生率世界名列前茅,平均每6個人就有1人是B肝帶原者,一旦感染,肝臟會因反覆發炎,導致肝硬化、肝癌,俗稱「肝病變化三部曲」;死於肝癌的病患中,約有70%的人為B肝帶原者,而20%為C肝感染者,顯示B肝帶原是肝癌發生主要的危險因子,更加突顯出B肝追蹤監測與治療的重要性!
 
2013世界肝炎日的主題是“了解它對抗它((Know it. Confront it.)“,主要是表達肝炎其實就發生在你身邊,帶原者若能夠及早至肝膽胃腸科就診,接受定期檢查或治療,就能早期發現,遠離肝癌的威脅。
 
B肝策進會理事長暨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高嘉宏教授表示,在各級醫療院所及B肝策進會持續努力推動下,台灣肝炎標準化死亡率5年來已下降3.4%,積極治療可降低約53%肝病相關死亡率,並減少24%肝癌發生率。民眾只要定期透過篩檢、診斷監測、追蹤治療三步驟,肝炎病情都能夠獲得有效控制,目前健保也有給付抗病毒藥物治療,民眾可以安心進行積極治療,全面護肝重拾彩色人生!
 
B策會特地於7/29至9/25舉辦「做B肝篩檢送冰又肝爽」活動響應世界肝炎日,凡是符合「全民回肝計畫」條件(年滿30歲、B肝帶原者、肝指數ALT(GPT)大於40IU/L,且未接受B肝抗病毒治療者),即可免費進行B肝病毒量篩檢,同時獲得哈根達斯冰淇淋兌換券一張,憑兌換卷可至全省全家便利商店及全省哈根達斯門市兌換冰淇淋迷你杯乙杯,鼓勵民眾主動B肝病毒量篩檢,重新檢視肝臟健康。活動諮詢專線02-2382-5311、02-2388-1791或詳見活動網址www.loveliver.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