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特務7 帶領糖尿病友遠離併發症
全台灣約有170萬名的糖尿病患者,當中約有7成糖友,因為沒有正確將糖化血色素(HbA1C)控制在7以下,而遭受到可怕的併發症威脅,可見血糖控制是糖友與家屬對抗糖尿病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其實透過正確的治療,加上健康飲食、血糖監控、適當運動以及心理調適,就能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理想範圍。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許惠恒醫師表示,糖尿病友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比起一般人高出兩倍以上,嚴重時可能引發心肌梗塞甚至致命。要避免併發症,最重要的是血糖控制穩定在正常範圍內;糖化血色素(HbA1C)則建議維持在7以下,配合醫師治療方式,糖尿病患也能遠離併發症威脅。
  
許惠恒理事長呼籲,想要將血糖控制在標準範圍內,飲食及生活習慣都非常重要,糖友必須要有良好的自制力,更需要周遭的親朋好友共同勉勵,彼此監督,當糖友忍不住破戒時,適時叮嚀提醒,協助糖友們克服糖尿病所遇到的身體、心理、飲食及運動等等問題,以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以下為目標,達到預防糖尿病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
 
由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聯合推動「你7了沒!」活動,已邁入第五年,今年特別提出「血糖特務7」主題,推動人際網絡共同照護糖尿病的概念,就是要強調除了糖尿病友本身要注意血糖的控制外,周遭的親朋好友也可以扮演血糖特務7的角色,適時的給予協助,能夠更有效的幫助糖友控制血糖。活動詳情請上「你7了沒!」活動網站:http://www.areyou7.tw/
 
三大主辦單位透過活動以行動支持,延續關懷糖尿病友的主軸,希望藉由募集影片、多媒體動畫以及相片設計組之作品,號召全民,以朋友、同事及家人的角度,呼籲民眾,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以下,分享控糖妙方,幫助別人,也提醒自己,還有機會拿到獎金十萬,幫助宣導正確的控糖觀念,一同與身邊的親朋好友齊努力,糖尿病友也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