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成立 邱文達任首任部長
衛生福利部今日正式成立,並舉行揭牌暨首任部長佈達典禮,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出席。由政務委員張善政頒授印信給首任衛福部長邱文達。邱文達宣誓時表示,這是衛生署成立60年來最大的變革,將整合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業務,總預算從756億增為1600億。衛福部成立後,首先將整合資源、建構完善的衛生及福利服務體系,要打破「因病而貧」、「因貧而病」的循環。
 
邱文達強調,將持續推動二代健保、解決醫界五大皆空、護理人力、食品安全等問題,更要彌補家庭照顧功能的不足,將全方位照顧國人生理、心理及社會等各層面,符合世界潮流,期望透過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合而為一,達到全人健康與福祉的新境。
 
邱文達表示,衛福部由原衛生署與5個所屬機關,重新規劃為8司6處,並成立社會及家庭署,整合婦女、兒少、老人、身障者等所需的福利政策規劃與執行,讓弱勢者獲得適切的照顧;設置社會保險司,統整規劃國民年金制度、全民健保及長照保險;原隸屬教育部的中醫藥研究所,改隸衛福部,與中醫藥司合併,使中醫藥整體政策規劃更現代化。
 
另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食品藥物管理署、中央健康保險署、國民健康署、社會及家庭署,以及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等6個所屬機關、39家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同時完成首長佈達及更名揭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