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囊腫已無礙 瞄準奧運

知名網球選手詹詠然,上周日突然腹部劇痛、狂冒冷汗,就醫發現是左側的卵巢發生「急性卵巢囊腫扭轉」,經過內視鏡手術取出7公分良性腫瘤,術後復原情況良好。詹詠然表示,幸虧球季結束,可以好好休息,等調養好身體過後,再努力爭取奧運資格的門票。

詹詠然球季結束後回國休息期間,12月4日早晨,突然覺得肚子絞痛,吃了止痛藥也沒有用,她形容因直冒冷汗,十幾分鐘內頭髮都汗濕了,痛到連行走都要父母攙扶。

到醫院檢查後,經超音波診斷為「急性卵巢囊腫扭轉」。台北中山醫院董事長、婦產科醫師陳福民表示,詹詠然左側卵巢表面長了直徑約七公分大的囊腫,在激烈運動下,很容易導致卵巢扭轉。

雖然有時卵巢扭轉會自行復原,但考慮詹詠然是職業運動選手,為避免再次復發,建議她摘除良性腫瘤。

過去內視鏡手術是在肚子上鑿三個小洞取出囊腫,最近有單孔內視鏡療法,只要從肚臍打一個洞,器械從肚臍的小傷口進入就可取出囊腫,術後腹部不會留下其他疤痕,完全不影響卵巢功能。昨天拆線過後,就可以慢慢恢復運動。

詹詠然表示,幸虧這次腹痛發生在球季結束後,人也正好在台灣,如果是在球賽時疼痛,後果不堪設想。由於正好沒有任何球賽,也已經很久沒有讓自己放長假,所以短期內她暫時不會安排任何訓練,只想在家好好休養。

但詹詠然也說,明年的奧運仍是她重要的努力目標,不太可能放棄。希望這次把身體調養好,再努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