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6大美麗沙灘之一 峴港軟硬體齊備
中越擁有4座世界遺產,包括3朝古都的順化皇城、占婆遺址的美山聖地、會安古鎮及天然石灰岩溶洞的風雅洞,其中風雅洞距離稍遠,業者通常以包裝3大世界遺產為主軸,再加上峴港沙灘為世界6大美麗沙灘之一,都是具世界級的景點。

峴港為越南第4大城,自古以來就是越南著名的貿易口岸。峴港海岸線長達80多公里,其中30多公里為細白的沙灘,近年來許多國際品牌度假村紛紛進駐,約有10多家海灘度假村,仍持續增加之中,加上娛樂賭場的開設,豐富的旅遊資源,吸引全球旅客蜂擁而至。
 
峴港
 
巴拿山世界最長的單線纜車




距離峴港市以西約30公里的巴拿山城,平均海拔1,487公尺,為法國殖民越南時期最熱門的避暑勝地,遊客可搭乘全世界單線纜車最長的「巴拿山雲端纜車」,登上山頂,氣溫立即下降,消除溽暑。而山頂上為一個大型綜合遊樂區,還設有頂級飯店。
 
五行山寬廣又壯觀的洞穴




矗立於峴港的五行山,其實是包括金木水火土等5座山,其中水山最高也是遊客可以搭乘電梯上到山上的1座,然後再走下山。山上在許多被侵蝕的山洞中有神像的祭祀,其中最大的一個山洞最為特殊,過去因為華人居多的關係,所祭祀的神佛多以中國為主。
 
會安
 
會安古鎮濃情古意的小鎮


1999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城,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在西元5世紀時曾是占婆王國的海港,繁忙的商貿活動,讓會安成為當時最富盛的城市之一。如今的會安,入夜之後燃起紅紅的燈籠高高懸掛,就連攤販和餐廳都如此做,已成為會安最具代表性的畫面。
 
茶桂菜村 阿兜仔體驗下田


如同台灣的農村要走向休閒產業,位於會安的茶桂菜村(Tra Que Village)就是一處讓遊客來體驗農村生活的地方。這裡仍居住著不少高齡還在務農的阿公阿嬤們,看著外來的遊客,展露著親切的笑容。來到這裡還可品嘗農民們所做的農村小吃唷!
 
美山
 
美山聖地見證昔日占婆歷史


美山遺址在1999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建於4至13世紀末,這是占婆王國祭祀君主和神靈的印度教聖都,是東南亞長期連續發展的唯一建築群,占婆塔的技術與石磚雕刻藝術相當精湛,中國史書也曾讚揚占婆人是「砌磚藝術大師」,可見石磚雕刻藝術精湛。
 
︱飯店推薦︱
 
峴港  
 
Pullman Hotels and Resort


擁有私人海灘的頂級度假村,共有8種房型、186間客房,寬闊的空間讓遊客一進入就能感受到度假氛圍,不僅如此,度假村內還擁有一個最多可容納700人的大型會議室,舉辦獎勵旅遊的不錯選擇。
 
Vinpearl Luxury Da Nang


越南在地品牌Vinpearl,坐落於峴港沙灘,特別是獨棟式Villa就與沙灘相連,除了可在自己私人泳池戲水之外,亦可直接走到沙灘。Villa的佔地廣,非常適合家族旅遊,還附設廚房。
 
à la carte


飯店名稱為法文點菜的意思,是讓遊客可以擁有自主選擇。飯店雖然與峴港沙灘有一條馬路之隔,但屬於Building式建築的飯店,特別在頂樓規畫一座無邊際泳池,讓整個感覺與沙灘相連,房價卻比海灘度假村還便宜。
 
《 ~ 會安  ~》
 
alma countyard Hoi An


才剛於今年9╱2開幕的alma countyard Hoi An,是會安市區一棟小而美的度假村。房間共有145間,中央為水池造景,房間則在兩側,目前入住房客皆會贈送SPA,共有40間。餐廳則提供越、義式佳餚。

TTN旅報850期:(撰文 /  攝影:黃志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