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發布35週年悠遊減碳永續地圖 落實2050「淨零排放」

台灣拜耳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35週年永續悠遊卡與減碳地圖,落實 ESG行動目標。

近年極端氣候頻繁發生,地球表面平均氣溫不斷上升。台灣拜耳為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連續3年遵循「拜耳17永續」計劃,今年更邀約悠遊卡公司發行專屬「35週年永續悠遊卡」,成為悠遊卡公司首家合作的外商企業,並透過「拜耳17永續 悠遊減碳永續地圖」綠色旅遊指南,落實 ESG行動目標。

近年台灣永續趨勢已從ESG風險管理,加速提升為企業韌性與轉型調適的能力,「淨零排放」成為企業關注重點。為實現2050至2060年全球碳中和的目標,台灣淨零轉型的減碳目標中,除了2030NDC強化目標24±1%,同步跟上國際2050全球碳中和目標制定了12項關鍵戰略,根據不同能源策畫不同淨零方針,落實各產業的轉型。

目標2030年達到全球減碳42%

台灣拜耳為全球性生命科學企業,2022年開始發起「拜耳 17永續計畫」,以「全民健康,無處饑荒」為宗旨,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消除飢餓」、「健康與福祉」、「性別平等」、「氣候行動」等7項指標,進行4大永續發展項目,包括環境保護、農業永續、多元共融及自我健康照護,並透過17項永續行動呼應。

2024年,台灣拜耳在台深耕進入35週年,為朝向「Health for all, Hunger for none」的使命邁進,今年特別邀請悠遊卡公司打造客製化悠遊卡,結合大眾運輸與名片功能。

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表示,在極端氣候的威脅下,近年永續趨勢已從ESG風險管理,加速晉升為企業韌性與轉型調適能力。拜耳全球目前致力於2030年達到多元永續目標,包含幫助中低收入國家的1億名小農為自己和他人生產足夠的優質食品;為貧困地區的1億人創造獲得基本醫療保健的機會;為中低收入國家的1億位婦女提供並教育現代避孕方法;在減碳部分,拜耳也設立目標,預計在2030年達到全球減碳42%。

她進一步分享,為了為跟上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國際腳步,應對環境變遷與維持環境永續,因此透過實際行動,帶領同仁朝向ESG目標前進,自2022年開始拜耳自發性綠行動,累計至今已為地球減少了破萬公斤二氧化碳當量的碳排放量,更為近千棵樹減輕了負擔。

降低範疇三碳排放 鼓勵員工使用

悠遊卡擁有全台8成、北部9成以上的交通運具數據,因知曉企業陸續開始以組織為範疇來做溫室氣體盤查,其中ISO 14064-1範疇三員工通勤與商務旅行為企業在盤查專案中最棘手的項目。因此悠遊卡公司於2022年研發「交通運具碳排數據」專案。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悠遊卡所擁有的龐大交通運具數據已成為推動ESG、落實減碳永續的利器,其中「電子票證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是全球第一個通過BSI查核的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這次的合作更彰顯了地球暖化的議題已經獲得企業重視,悠遊卡期許成為企業界推動減碳的好幫手。

台灣拜耳同時發布「拜耳17永續 悠遊減碳永續地圖」,鼓勵同仁在生活中就能落實淨零排放,利用大數據技術與綠色交通的結合,除了綠色景點介紹以外,發起綠色餐食的指南,建議選用在地食材、支持友善農耕作物。

台灣拜耳表示,期望成為台灣綠色運輸領頭羊,並以生態系服務思維為出發點,保護台灣生態環境,在個人或企業經濟活動行為之下,形成永續善循環,跨出自綠行動的一小步,成就地球永續的一大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