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集結16篇醫病奮鬥故事 發表新書並推動公共閱讀空間

臺中榮民總醫院舉行新書發表會暨公共閱讀空間「仰書軒」揭牌儀式。

臺中榮民總醫院在11月29日舉行《勇敢不放手》新書發表會,書中一共集結了16篇中榮與急重難罕病病人奮力一搏的故事。另外,也舉行公共閱讀空間「仰書軒」揭牌儀式,空間取名也別具意義。

中榮舉辦新書發表會 書中內容敘述醫病奮鬥故事

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也參與臺中榮民總醫院新書發表會,在會上致詞時他表示,自己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內心十分感動,他深刻地感受到臺中榮總醫療團隊的用心與專業,從醫治到陪伴,真正做到視病如親,病人能在中榮接受治療,是非常幸福的事。

臺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表示,他在臺中榮總看到許多讓人動容的醫病奮鬥歷程,醫療人員與病人、家屬相互信賴一同戰勝疾病,書中集結16篇醫病共同奮鬥的故事,希望臺中榮總醫療團隊努力支撐每位病友,成為病人與家屬最堅強的後盾。

中榮設立公共閱讀空間 取名「仰書軒」別具巧思

除了新書發表外,臺中榮民總醫院還特地選定門診大廳設立公共閱讀空間,並將此空間取名為「仰書軒」,別具巧思且具有多重意義。臺中榮民總醫院說明,「仰」字有「仰之彌高」之意,代表閱讀可深化理境,提升內涵,而「仰」字音同「養」,也有聯想修養素養、養生調息的意味,希望透過閱讀帶給病人、家屬溫暖與力量。

基金會高希均教授表示,在陳院長帶領下,看見臺中榮總對醫學人文素養的堅持,以及看中空間環境對於醫病療癒的重要性,首選臺中榮總為第一家合作的醫療院所,共同推動「公共閱讀空間推廣計畫」,希望一同將閱讀能量帶入醫院,共創醫療人文願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