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鬍子響應Movember! 臺大醫院攜手臺灣楓城泌尿學會照顧男性健康

臺大醫院對於男性健康至為重視,與臺灣楓城泌尿學會合作,首次引入Movember概念至台灣,全面推廣男性的生理、心理及行為健康知識,照顧男性健康。

「Movember」,是一個由 "moustache(小鬍子)" 及 "November(11月)" 組合而成的詞語,為一項全球性的活動,活躍於歐美地區,以11月為代表月份,旨在提高男性對健康問題的意識,關注男性的生理、心理及各方面的健康,特別是攝護腺癌、睪丸癌、男性心理健康等問題。

引入Movember概念至台灣 推廣男性健康知識

此活動鼓勵參與者在這個月留鬍子,以傳遞健康知識訊息並喚起社會關注。臺大醫院對於男性健康至為重視,與臺灣楓城泌尿學會合作,首次引入Movember概念至台灣,全面推廣男性的生理、心理及行為健康知識,照顧男性健康。臺大醫院泌尿部鼓勵大家定期接受健康檢查,通過一般健康檢查、癌症篩檢、心血管疾病風險評估和性健康檢查,可早期診斷和預防,從而提高男性的生活質量和壽命。

男性健康月 4大主旨一次看

一、關注生理健康:男性需要被關注的生理狀況,包括心血管問題、消化系統健康、骨骼健康和性健康等,尤其是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攝護腺癌等與生活方式和遺傳有關的健康問題。

Movember活動特別重視在傳遞攝護腺癌、睪丸癌和其他男性健康問題的知識,提供支持和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此外,Movember還要提醒人們男性也有更年期,其帶來的影響與生活品質息息相關,不容忽視。

二、促進健康行為:男性健康與健康行為密切相關,包括飲食、運動、戒菸、戒酒和保持健康體重。採取積極的健康行為可以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三、重視性健康:男性健康還包括性健康問題,如性功能障礙、性傳播感染疾病的預防和治療,以及性與伴侶關係的緊密。

四、凝聚病友互助:Movember鼓勵人們建立病友團體,並積極參與,分享他們的故事,提供互助及支持,以減少男性在面對健康問題時的孤獨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