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拆葉克膜險被死神帶走 17歲小耳症女孩奇蹟倖存

17歲的「蘋果」(右下)罹患小耳症、心臟病、智能障礙、腦性麻痺和脊椎側彎等合併多重症,去年甚至心律不整休克,如今奇蹟倖存。

17歲的「蘋果」罹患小耳症、心臟病、智能障礙、腦性麻痺和脊椎側彎等,只能仰賴輪椅代步,去年甚至心律不整休克,一度拆除葉克膜放棄治療,沒想到竟然奇蹟倖存!羅慧夫顱顏基金會26日舉辦「喜歡自己!親子野餐派對」記者會,表示5成先天顱顏缺陷孩子遭受異樣眼光或被排擠,呼籲外界尊重不一樣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

5成先天顱顏缺陷兒遭受異樣眼光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針對顱顏家庭進行環境友善的調查,發現先天顱顏缺陷孩子的家長高達8成(81.3%)以上擔憂顱顏孩子無法面對外界眼光,近五成(47%)的顱顏家長表示:「孩子在學校曾經遭受異樣眼光或是發生被排擠的狀況,承受了許多心理壓力。」而且幾乎所有的家長(97.9%)均表示,若社會環境能更加友善及尊重差異的話,將能協助他們對教養顱顏孩童成長更為放心。

孩子被人身攻擊 蘋果媽心如刀割

小耳症合併多重病症的「蘋果」患有雙側小耳,至今無法回應跟表達,此外還有其他合併症狀,如喉頭軟化、心臟病和智能障礙等,加上腦麻和脊椎側彎,只能仰賴輪椅移動。然而,蘋果去年突然心律不整休克,緊急裝上葉克膜維持生命,但是四肢卻發紫變黑,父母不忍心蘋果遭受折磨,選擇拆除葉克膜讓她舒服地離開,沒想到蘋果竟然奇蹟倖存。

歷經與死神的拉鋸,蘋果媽媽即使忙於美髮店工作,也要把孩子帶在身旁。然而,受到客人當面批評孩子的外貌及行為,蘋果媽媽心如刀割,帶著蘋果離開現場,出門也總是遮遮掩掩。直到7年前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說故事志工,蘋果媽媽喊話:「與其遮掩逃避,不如讓大家可以認識了解不一樣的生命。希望每一位孩子都可以從小了解並學習尊重與自己不一樣的生命,這樣或許先天顱顏缺陷的孩子能在友善且尊重的環境下成長。」

喜歡自己 也尊重不一樣的生命

為了讓更多孩子在趣味闖關中學習尊重差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將於6月4日舉辦「喜歡自己!親子野餐派對」,並邀請藝人夏如芝、張捷夫妻與網紅「那對夫妻」Kim(京燁)擔任活動愛心大使。夏如芝回憶自己被嫌又老又醜,有感而發的呼籲:「尊重不一樣的生命」Kim亦表示:「我要當孩子的榜樣,以身作則,希望他們也能主動的去關心、認識身邊的顱顏兒。」

《喜歡自己!親子野餐派對》 

野餐、魔術表演、Live說故事、兒童劇團Show、趣味闖關、充氣城堡和遊戲球池等。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直美堤河濱公園(基十六號水門入場)
活動時間:6月4日上午11點至下午6點
活動網站:https://jca-event.com/likemyself/
活動交通:免費提供接駁車直達活動現場(台北捷運劍南路站2號出口)
參加辦法:免費入場,可參與舞台區精彩表演及市集美食。另外捐款300元即可索取「闖關卷」,參與兒童專屬趣味闖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