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宋慧喬心型臉正夯! 名人御用院長教妳打造減齡感臉型

聖宜診所院長翁書賢醫師獲不少名人指定,打造理想臉型。

韓劇《黑暗榮耀》討論不斷,女主角宋慧喬出道27年來的凍齡美貌,也讓人津津樂道,仔細看宋慧喬的臉型,其實就是近期擁有高人氣、超車瓜子臉的心型臉!想知道什麼是心型臉?要如何改善臉型困擾?讓聖宜診所院長翁書賢醫師、醫學美容主治嚴嘉容醫師,一起為妳揭密吧!

常見臉型

圓臉:臉的直線長度和橫向寬度相近,輪廓線圓潤。
方臉:臉部寬度和長度的比例將近2:1,下顎較寬,看起來較為剛毅。
長臉:臉的長度和寬度相比,長度明顯較寬度距離長,視覺上較為成熟。
鵝蛋臉:臉的寬度和眉峰到下巴長度的距離比例為1:1,從髮際線到眉頭、眉頭到鼻尖,以及鼻尖到下巴的比例為1:1:1,且整體臉部線條圓滑,給人溫柔的印象。

什麼是心型臉?

心型臉的特徵是額頭、顴骨較寬,中下臉輪廓明顯,且蘋果肌飽滿澎潤,下巴小巧又微微上翹,乍看雖和瓜子臉有點類似,但額頭比例較瓜子臉寬,整體呈現T形,散發青春、童顏感,因此成為熱門臉型的新寵兒,像是知名女星宋慧喬、王淨、徐若瑄、高圓圓…等,都是典型的心型臉。

針劑填補 打造澎潤心型臉

聖宜診所院長翁書賢醫師指出,近年來心型臉備受喜愛,在諮詢時成為不少愛美人士的理想臉型,若想打造出減齡感的心型臉,注射玻尿酸通常能達到不錯的效果,可以依實際評估,在雙頰和下巴做玻尿酸填補,而玻尿酸其實是一種天然存在於人體中的分子,能夠吸收、保持水分,並增加皮膚的彈潤度、維持健康狀態,作為針劑施打,可以增加雙頰澎潤度、改善皺紋。

▲想擁有宋慧喬般的臉型?心型臉成為近期理想臉蛋新寵兒。

玻尿酸分子越大越好? 

聖宜診所醫學美容主治嚴嘉容醫師則表示,依照劑型來看,玻尿酸可分為顆粒型和凝膠型,但其實兩者都是由顆粒組成,只是顆粒型在生產過程中會透過「過篩」技術,分類出不同大小的顆粒,製成不同劑型,而凝膠型則不會過篩,直接將不同大小的顆粒交聯,交聯程度較高者,分子較大、較黏稠,具有較佳的支撐力,適合施打在大範圍,交聯程度較低者則分子較小、較柔軟,適合細小範圍修飾。

▲聖宜診所醫美診所主治醫師嚴嘉容,為想打造女星人氣臉型的愛美人士提出療程建議。

翁書賢醫師提醒,玻尿酸各劑型的特性雖有差異,但也不能因此直斷優劣,
建議愛美人士們要慎選了解針劑特性、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為臉部改善做客製化安排,另外在施打玻尿酸後,2周內應避免做臉部雷射、果酸煥膚、臉部按摩等療程,以免造成肌膚過多刺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