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朴信惠、雪炫吃什麼? 韓國女星減肥菜單大揭密

韓國女星IU、朴信惠、雪炫身材纖瘦窈窕,她們的小黃瓜減肥菜單、地瓜減肥菜單,引起不少女孩效仿,希望養出仙女般的體態,但這樣吃會飽嗎?

韓國女星IU、朴信惠、雪炫身材纖瘦窈窕,她們的小黃瓜減肥菜單、地瓜減肥菜單,引起不少女孩效仿,希望養出仙女般的體態。但這樣吃怎麼會飽?營養師張家祥(Ricky)說明,這些吃得非常之少的「仙女餐」,又稱極低熱量飲食,雖然能快速瘦身,卻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復胖。因此他設計出改良版的減肥菜單,呼籲民眾吃的健康,才是對身體好的減重方式。

國民妹妹IU減肥菜單

IU一天只吃3種食物,來達到快速瘦身的效果,很多人實測過,相信效果一定很好,沒錯!因為熱量超不夠,一天加起來總共只吃約500大卡,甚至比一般人一餐的熱量還少!遠遠低於基礎代謝率,一般女生的基礎代謝大約是1100-1400左右。

早餐:一顆蘋果

午餐:地瓜

晚餐:喝高蛋白飲

改良版-IU減肥菜單 

張家祥提醒,如果長期攝取低於基礎代謝率的熱量,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但如果只是應急,例如短期要去參加閨蜜婚禮的前一個禮拜,這樣吃多多少少會有一點脫水的效果。但如果想要長期執行的話,推薦參考改良版的減肥菜單。

這個改良菜單以地瓜作為澱粉來源,雞肉炒菇可補充蛋白質,或是換成任何一種自己喜歡的菇類都可以。蛋料理可任選煎蛋、炒蛋、烘蛋,最後一份青菜補充纖維,推薦選擇炒菠菜。另外,兩餐之間如果會餓,可以補充高蛋白飲。

這樣規劃的菜單不管是外食或是自己備餐都可以執行,並且攝取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纖維。短期內的成效或許不太明顯,但長期來看才是對身體比較好的。

早餐:省略

中午:12點吃,雞腿總匯三明治+無糖豆漿+一顆蘋果

晚餐:8點前吃,地瓜+雞肉炒菇+蛋料理+一份青菜

朴信惠的小黃瓜減肥菜單

韓國男星收割機-朴信惠的減肥菜單是「小黃瓜瘦身菜單」。這個菜單主要的問題就是熱量太低、蛋白質不足,也是比較適合短期應急使用,不建議長期執行,一樣容易會有溜溜球效應。不過小黃瓜當作減肥減脂是不錯的,小黃瓜熱量低、含水量高又含有許多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可直接生吃,作為料理中的配菜也很好入菜。

早餐:一根黃瓜、一杯低脂牛奶

午餐:白菜、半碗白飯

晚餐:5點吃(6點前吃完),白菜、一根黃瓜

改良版-朴信惠小黃瓜減肥菜單

早餐的小黃瓜鮪魚蛋捲餅,可以選擇水煮鮪魚罐頭搭配水煮蛋、小黃瓜用卷餅包起來就可以了,可以用調味料作調味或者低卡醬料,記得不要加美乃滋。

如果運動後習慣補充蛋白質的人,需要注意在6點前運動完畢並且做運動後的補充,可以將晚餐的低脂牛奶換成高蛋白飲,或者將牛乳搭配高蛋白飲風味更佳。

早餐:小黃瓜鮪魚蛋捲餅、無糖豆漿

午餐:白飯+炒雞腿小黃瓜+一份煎蛋

晚餐:5點吃 ( 6點前吃完 ),低脂牛奶+涼拌雞絲小黃瓜

雪炫的地瓜減肥菜單

張家祥強調,韓國女團AOA成員雪炫的減肥菜單是一日一餐,可以明顯看的出來,這個份量對於任何人都說都是非常不足的!

早餐:1個番薯

午餐:雞胸肉

晚餐:1顆水煮蛋

零食:番茄

改良版-雪炫地瓜減肥菜單

雪炫的減肥菜單有蕃薯、雞胸肉、水煮蛋、番茄,這些都是可以在超商找到的食材。因此這個菜單的改良,會以外食方便的便利商店去設計,並修改為一日三餐,稱為方便減肥菜單。如果想要搭配168斷食,可以將食物都集中在兩餐吃完就可以了!

早餐:雞肉蔬菜捲+一杯無糖豆漿

午餐:雞肉便當+一碗湯(味噌湯、雞湯)

晚餐:青醬雞肉義大利麵(杯裝)+雞胸肉

張家祥總結,每種減肥的方法原理幾乎都是創造熱量赤字,只是創造熱量赤字的方法不同而已。但聳動標題如「30天瘦10公斤」、「一個月暴瘦10公斤不復胖!」,不一定是事實的全部。

減肥除了吃還有許多會影響的因素,包括運動與代謝率等等,呼籲民眾先要求「健康」再要求體態,減肥是為了有更健康的身體,體重的下降都只是附加價值,這樣才會減得更舒心,也更能持久。

 

原文出處:【韓國女星減肥菜單大揭密】仙女餐是什麼? 小心照著做不瘦反變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