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推虛擬健保卡 績效全國第一

高醫與健保署共同辦理「雲端科技 健保就做 『醫』定便利」分享研討會,高屏地區逾45家各層級醫療院所、約150人參與。(中華新聞雲記者王正平攝)

高醫與健保署21日共同辦理「雲端科技 健保就做 『醫』定便利」分享研討會,由院長鍾飲文主持;健保署長李伯璋在高屏業務組組長林淑華陪同,說明健保新政策,計有高屏地區逾45家各層級醫療院所、約150人參與。

鍾飲文表示,今年度高醫與健保署合作推行虛擬健保卡,目前已近3000人次以手機QR Code替代實體健保卡就醫,績效全國第一。

鍾飲文指出,高醫是第1家開發手機電子病歷簽章的醫院,醫師簽核病歷只要1.5秒,不用再守在電腦前執行,醫師滿意度超過95%以上。另外,高醫也與衛福部合作開發新一代虛擬醫事人員卡的應用機制,將有效提升服務效率。

李伯璋則說,健保署力推的「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功能,包括「服務一條龍、建構次世代健保醫療資訊系統、資訊共享、強化健保資料AI應用、醫療保障更到位、使用者付費」等6大政策方向。

高醫推出虛擬健保卡,讓虛實就醫憑證並行,提供病人選擇就醫,目前下載申請虛擬健保卡近2000人次,就醫成功利用近3000人次。

會中,聖功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護理長洪欣瑜對於居家醫療個案,也鼓勵案家申請虛擬健保卡,可替代實體健保卡來回遞送,解決臨時至別家醫院就醫卻無健保IC卡之窘境。

高醫副院長黃尚志表示,高醫是全國第1家推動以行動憑證進行電子病歷簽章的醫院,有效提升醫療人員的工作效率,獲2020年國家醫療品質獎智慧醫療類─智慧解決方案組行政管理領域智慧醫療標章。目前進一步與衛福部合作,開發新一代虛擬醫事人員卡的應用機制,期待減輕醫事人員行政負擔。這2項創舉將是全國醫事人員的一大福音。

(文章授權提供/中華新聞雲)https://www.cdns.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