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失智症專家、照護者 醫師「身教」分享鼓舞家屬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即使在沒有資源與補助的困境下,依然會堅持陪伴著失智家庭,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守護的行列

社團法人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與切膚之愛基金會、彰基失智共照中心,共同辦理名人講座,邀請大愛電視台《您好,我是誰?》真實故事主角-曹爸暨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醫師,與失智家庭一起分享照顧母親失智的心路歷程。

失智症專家身兼照護者 曹爸身教民眾成為典範

曹汶龍個性親切隨和,大家暱稱「曹爸」,本身是失智症專家,目前於嘉義帶領失智症共照中心團隊服務失智症家庭。在眾人眼中,曹汶龍不僅是關懷失智家庭的良醫,更是親力親為照顧失智母親的孝子,在扮演失智症專家與家庭照顧者兩個角色之間有許多寶貴的心得,願意透過分享讓家屬感受到失智家庭並不孤單,同時用醫生專業的「身教」,教導民眾如何照護失智症長輩,也為失智症家庭做出最美好典範。

曹汶龍表示,來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跟大家共同分享失智者照顧的經驗,是因為自己的母親也是失智,而且住在一起,他將母親日常生活的細節發現有一些照顧上的方法,整理出來並在臉書上發表;大愛電視劇也有把這些內容報導出來,很希望跟大家一起共同見面分享一下,自己以一個醫生、也是一個失智照顧者,怎麼樣來照顧一個失智的家庭一些經驗。

期盼結合社會資源 維護失智家庭權益

協會理事暨創建彰基失智共照中心的王文甫醫師呼籲,政府在規劃失智政策方向的同時,應該納入失智家庭的心聲與需求,對於112年「失智個管新制」應暫緩實施,期望協會能在各專業團體及失智家屬權益衡量下,共同集結力量向政府發聲與倡議,以維護失智家庭使用資源更能無縫接軌。

加入守護行列 關注失智症議題

經過新冠疫情的三年的挑戰下,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即使在沒有資源與補助的困境下,依然會堅持陪伴著失智家庭,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守護的行列,加入成為戀戀半線協會會員,一起關注失智症議題同時為他們爭取權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