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身心健康 人人一起來關心

全體小朋友合照,開心完成情緒排解課程

依據教育部調查,2016學年度國小學童肥胖比率為14.9%(男童17.4%及女童12.2%),而體重過輕的比率也有7.9%。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顧問—陳建鼎醫師表示:「小時候胖,長大胖的機會很大。肥胖兒童42-63%長大會成為肥胖成人,肥胖青少年更高達70-80%,是多重原因造成的,是基因與環境生活型態互動所致。」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為推廣國小學童飲食營養均衡,維持學齡兒童正常體位,針對國小三、四年級學童,設計健康飲食營養的衛教營隊,讓小朋友從小就懂得吃有營養的食物,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並且了解情緒與身體健康的關聯,懂得正常的情緒排解方式,不靠吃東西來紓壓,也不因為壓力過大而不吃,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並且將影響擴及身邊的人,建立人人健康的社會。

小朋友透過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舉辦的學童均衡飲食與情緒排解衛教課程,學習到有關營養的知識,讓孩子們回到家中再影響家人,讓為孩子備餐的家人注意均衡飲食的重要,改善全家人的飲食習慣,並影響家人關注到孩子們的情緒變化,給予適時的引導與關懷。

▲分成小組討論早餐該吃什麼才營養

今年,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為三所國小-台北市民生國小、南港國小及花蓮北埔國小,約135位小朋友設計均衡飲食與情緒排解課程,小朋友課後紛紛表示在課堂上認識有營養的食物,了解均衡飲食會讓小朋友有健康的體位,以前不吃蔬菜水果的,以後會多吃,也有小朋友表示會減少零食與甜食,多多運動。透過情緒排解課程,小朋友也提出在生氣的時候,該怎麼紓解情緒的方式,或者如何正確地表達情緒。

明年度,基金會將以營隊方式進行課程,設計更豐富的課程內容,給予小朋友們更深入的食物教育,除了學習到飲食營養知識,促進個人的健康,營隊課程讓小朋友更了解擺在桌上的食物,要透過許多人的心血才能孕育成每一餐,使孩子感受食物的得來不易,更珍惜食物。營隊中並設計各種活動,讓孩子直接面對情緒的變化,學習感受自己與感受他人的情緒,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孩子需要的,除了課本內的知識,更需要深入生活,與環境、與他人有愛的連結,養成完整的身心靈。

因此,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需要您的一票,支持投入小朋友身心健康的教育。只要到以下連結,為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的提案—「健康心食育」投下一票,就有機會得到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提供的五星級飯店住宿券。

https://www.taishincharity.org.tw/lovepower/detail-report_3554.html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