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鋐再生電腦計畫 中秋資助偏鄉課輔班數位學習

采鋐健康整合集團從2021年起捐贈筆電等數位電子設備,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黃健榮醫師為了讓偏鄉孩子盡快銜接學校線上學習,與同仁們兵分多路配送愛心筆電至課輔班,更親自教導孩子們使用筆電,用心致力於縮短城鄉教學差距。(照片由恆春基督教醫院提供)

「課輔班,通常才是偏鄉學生真正願意學習之時光,但也是資源較缺乏的地方」,在課輔班服務超過十載的黃雅玲老師分享,學校機構有預算的支持以提供電腦教室,但放學後,卻不是每一位孩子家中都有電腦能夠線上持續學習。位在國境之南的恆春,村落鄉里間,一直是靠著課輔站,在支持許多隔代教養學童的課後生活,除了課後輔導和晚餐提供外,疫情期更亟需數位解決方案。

恆春基督教醫院不只醫病救人,靠著公益募款更經營了19個偏鄉的課輔班,肩負孩童學習成長的使命。尤其自疫情爆發以來,數位學習成為多數學童的日常,卻因數位環境仍無法與都市相比,無論網路頻寬和資訊設備,至今仍是恆春偏鄉孩童在學校之外的學習斷點。采鋐健康整合集團除了在去年疫情影響學校上課之時,緊急捐贈一批筆記型電腦給課輔單位外,更於今年中秋節捐贈恆春基督教醫院一批再生電腦,透過重新整理辦公室個人電腦,經穩定測試後,搭配全新電腦周邊,送往醫院的課輔站。

「很多學童到了課輔站,更願意說出自己的理想!課輔站的老師大多是義工或鄉里媽媽兼任,更瞭解孩童家裡的生活問題。有時候在學校裡學習的挫折,在課輔班裡有志工的陪伴下,重新找回學習的熱情,但偏鄉的課輔班可不是都市裡的安親班或補習班,更沒有學校的豐富資源…」黃老師說明,或許很難想像台灣還有學童家中會沒有電腦、晚餐吃不飽,但也只要大家再多一點關心,便能起到出乎意料的巨大改變,曾經有位陳弟弟(化名)在課輔班透過筆電學習、找到興趣所在,順利考上大學就讀社工系,期待未來把這份受到幫助的愛延續下去。

恆春基督教醫院企劃發展室林玦如專員分享,「數位化工具是讓孩子看見世界,拉近都市與偏鄉差異的最簡單的方式」,而近年受到疫情的影響,線上教學、數位學習已成為趨勢,但許多偏鄉家庭仍處於下雨就會沒有網路、硬體缺乏的環境下,亟需解決。采鋐健康整合集團董事長張向昕表示,「企業其實都會有定期的資訊設備汰舊計畫,采鋐再生電腦不但有環保意義,更希望創造更多的教育使命,來延續企業社會責任」,2022年的捐贈計畫,更考量偏鄉資訊設備故障送修不易,所有捐贈電腦都經過采鋐同仁先進行維護檢測工作,希望能為偏鄉孩童帶來更多笑臉,也是采鋐健康整合集團送給客戶與夥伴最棒的中秋禮物。

關於恆春基督教醫院

恆春基督教醫院自2005年推動「與閱讀做朋友-部落兒童課輔計劃」,除輔導課業外,同時也照料著偏鄉孩童的生活起居、培養學童的讀書風氣及品格教育,近年因疫情影響,更推動線上教學,提供超過370名偏鄉孩童更好的教育環境,縮短城鄉差距所導致教育程度上的落差。

恆基醫院捐款網址http://npo.hcch.org.tw/project/#1485327874639-2601ce05-1e08

關於采鋐健康整合集團

采鋐健康整合集團成立於2008年,主要提供病人支持創新解決方案(Innovative Patient Solutions)。自2022年以PATIENTSFORCE™ 服務品牌,提供病人福利方案,以協助病人得到健康及完整治療為企業責任。每年的微笑中秋活動,采鋐集團透過贊助需要資源的單位,除了捐贈經費或物資,更分享珍貴的故事,讓受贈單位得到更多的關注。

▲恆春基督教醫院同仁,疫情期間仍穿著防護衣供應課輔班學員物資。(照片由恆春基督教醫院提供)

▲采鋐健康整合集團再生電腦捐贈課輔班計畫,中秋送暖恆春基督教醫院課輔站。(照片由恆春基督教醫院提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