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的未來趨勢 點線音波合併治療效能1+1>3

2022年以皮膚緊實的非侵入式療程最為女性消費者青睞, 21日有一場醫學美容未來趨勢研討會,現場邀請整形外科、皮膚科及家醫科醫生以不同角度一起探討醫學、美學、傳統與創新融合。

現今消費者對於醫美觀念越來越進步,根據醫學報告指出,2022年以皮膚緊實的非侵入式療程最為女性消費者青睞, 21日有一場醫學美容未來趨勢研討會,現場邀請整形外科、皮膚科及家醫科醫生以不同角度一起探討醫學、美學、傳統與創新融合。

醫美市場成長高 非侵入式治療需求提升

醫療器材公司執行長鄭旭辰表示:「Q+音波上市後,持續獲得消費者的喜愛,音波在市場呈現高需求,也很高興能有機會邀請北、中、南各科醫師以不同角度來一同探討醫學美容的現在與未來趨勢。」醫學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統計微整市值達1.62兆台幣,在未來十年將以13.8%幅度成長,其中非侵入性治療報告中,可觀察到女性的前五名即為皮膚緊實相關療程;2021與2020年在皮膚緊實與脂肪減少的需求已成長1倍以上之多。

整形外科診所潘俊豪院長,曾擔任長庚整形外科主任超過十年經驗,潘院長指出:「院內的患者,選擇以非侵入式治療勝於開刀方式的比例越來越高,主要觀察其原因為患者希望能達到自然且安全;在醫生角度觀點,脂肪厚度、皮膚鬆度同時都需思考的情況,則建議以點狀及線狀音波探頭雙管齊下併行操作;在Q+音波實際測試中,點狀探頭能有拉提效果,線性則能大幅緊實減少體積,國外醫師也觀察到對肥厚組織的削減、速度快、有效、治療區域大、3分鐘300條,在在都能滿足患者的對於醫美療程的需求。」

音波拉提療效多元高CP值 廣受消費者青睞

美容醫學醫學會副秘書長、皮膚科診所許哲豪院長表示:「許多醫美療程不斷進步,但音波拉提仍是現在消費者最為喜歡的療程之一;隨著Q+音波出現,使皮膚生態系能更為完整;不同消費者臉部的SMAS層深度也不盡相同,同時使用點狀與線狀探頭時,患者除能有緊緻拉提、真皮層改善、毛孔及黑色素外,更能讓輪廓線改善。」進行音波療程後,可維持約一年的時間,以韓國為例,消費者已有音波療程作為美容保養療程項目的觀念,以每月回診一次,讓效果更好且能避免有副作用的產生。

台灣家庭醫學會常務副秘書長李祥和醫師提及:「建議在治療過程中也讓客人能夠直接的觀察自己的改變,才會有最直接的效果比對,直觀的感受改變也能提高滿意度;而除了醫學美容的療程讓膚質能緊緻拉提外,也要提醒患者適時的補充高蛋白質、維他命D等,還可以內、外調和才能擁有好的氣色。」

個人臉部狀態不同 不同探頭合併使用效果佳

皮膚科診所魏嘉宏院長在研討會中表示:「消費者對於抗老化及養生的觀念越來越完整,所以在選擇療程中,目的性與目標也越來越明確。現在的消費者喜歡以點狀與線狀兩種不同探頭合併使用,除了可以緊緻外也可同時有雕塑脂肪。在脂肪多的地方,線狀探頭建議使用4.5mm,但若是脂肪較少的患者,線狀探頭選擇3.0mm即可達到效果。」魏嘉宏院長進一步解釋,每一位患者臉部狀態不同,依照患者的不同狀況來,點狀探頭與線狀探頭的複合加成,效果更好,同時也是未來的趨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