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興建「質子醫療大樓」 造福中部癌友

彰基現階段最重要、最優先的工作,就是全力進行「癌症質子醫療大樓」興建工程。

有鑒於癌症患者不斷攀升,彰基醫學中心於2020年全力重啓延宕七年的「癌症質子醫療大樓」興建工程,雖然在防疫的壓力下,還是希望讓中部地方的民眾也能夠享有最先進的質子治療,目前整棟大樓的主結構已經接近完成,彰基也即將投入質子治療這項高科技的癌症治療。

貫徹政府防疫政策 全力支援篩檢

彰基於疫情期間貫徹政府防疫政策,先後建置「正/負壓手術室」,迅速擴充防疫專責病房,24小時完成清床待命等工作。院長陳穆寬教授因為身兼理事長,於2021年5月召集臺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所有會員在完善的防疫裝備下,配合國家防疫指揮系統,發揮耳鼻喉科專業,全力支援社區篩檢站工作,同島一命、團結抗疫;此外,更指示醫院特別打造「正壓空調移動式篩檢站」捐贈至其他縣市,包括基隆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等,讓社區採檢醫護人員,在舒適安全的環境為民眾服務。

台新冠病毒家庭群聚個案 首登NEJM國際期刊

新冠病毒爆發後,儘管台灣仍無法進入WHO獲取第一手防疫資訊,但台灣醫療防疫水準已被世界看見。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EJM)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團隊發表的論文,這是第一篇台灣新冠病毒家庭群聚個案論文,向全世界做第一手防疫報告。

在防疫方面,今年4月起因應疫情發展迅速,彰基全力配合衛福部之要求,調整及降載輕症或非緊急住院量能,並提供專責病房收治新冠肺炎重症的病人,其專責病房數遠超過衛福部要求收治的量能,為了照顧新冠確診的病人,也在防疫設備上投入甚多,為的是讓患者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品質。

癌症「質子醫療大樓」興建 造福中部癌友

彰基於2012年10月重啓興建「癌症質子醫療大樓」計畫,並向衛福部醫審會申請設立癌症質子治療儀,於2013年5月24日審查通過,雖然因諸多因素延宕了七年沒有興建,但是為了服務中部地區民眾之責任,陳穆寬在2020年克服各種困難,重啟癌症質子醫療大樓的興建計劃,以便服務中台灣需要接受治療的患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