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臉部老化「土石流」! 醫美外科醫教妳養成貴婦臉

補脂的重要關鍵,其實在於脂肪細胞的「存活率」,以往受限於傳統技術和儀器,植入脂肪細胞後,存活率通常低於50%,不過隨著補脂技術的精進,除了提升脂肪細胞存活率,術後效果也更加穩定。

臉部凹陷、鬆垮,悄悄洩漏出妳的年齡秘密嗎?據統計,只要過了30大關,體內膠原蛋白就會逐漸流失,造成臉頰、太陽穴、額頭…等部位失去支撐力、形成臉部「土石流」,這時無論再怎麼保養,還是難以擺脫乾癟的苦命臉,對此,醫美診所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楊舒鈞建議,愛美人士們可透過臉部補脂手術來打造飽滿膨潤的好命貴婦臉!

什麼是自體脂肪抽脂補臉?

醫美診所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楊舒鈞表示,抽脂補臉其實就是採用抽脂技術,抽取自身多餘脂肪,如腹部、側腰、臀部、大腿等處,再回填至欲改善部位,像是臉部有凹陷、皺紋困擾,就可採用「抽脂補臉」來穩固臉部因膠原蛋白和脂肪流失而位移、下陷的「地基」。

▲醫師經專業評估後,畫線區分取脂部位。

楊舒鈞醫師進一步說明,補脂的重要關鍵,其實在於脂肪細胞的「存活率」,以往受限於傳統技術和儀器,植入脂肪細胞後,存活率通常低於50%,不過隨著補脂技術的精進,除了提升脂肪細胞存活率,術後效果也更加穩定。所以醫師在進行補脂療程時,會先將抽取出來的脂肪透過離心技術純化、萃取出直徑相當小的健康脂肪球,再以多點、分層式的方式,平均分散填補到凹陷處,讓脂肪細胞在植入後能好好守在施做部位。

▲抽取脂肪後,需經離心技術純化,取得健康的濃縮脂肪細胞,提升術後脂肪細胞存活率。

臉部補脂常見部位:

填補凹陷:前額、太陽穴、臉頰、蘋果肌、夫妻宮…等

改善皺紋:法令紋、木偶紋、眉部紋、嘴角溝、木偶紋…等。

修飾輪廓:下巴、臉部下緣輪廓線…等。

自體脂肪免去排斥風險 術後勤保養效果不NG

楊舒鈞醫師表示,在諮詢時,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臉部補脂究竟安不安全?其實和其他填充物相比,補脂療程使用的是自身原有脂肪,因為是自體組織,反而少了外來填充物的排斥發炎疑慮,除了安全性和支撐力不亞於外來填充物外,效果也來得更真實自然。

而補脂療程除了仰賴醫師技術,術後保養也至關重要,為了維持最佳效果,楊舒鈞醫師建議,在補指手術後三個月內,要讓生活作息維持正常、不抽菸、喝酒、熬夜,並盡量不要揉捏施打部位,以免讓臉部循環受到干擾,此外,也要避免劇烈運動和減肥,否則容易導致脂肪過度消耗,影響塑形效果。

▲相較於其他外來填充物,植入自體脂肪有較具安全性、不易產生排斥…等優勢。

臉部老化成熱門諮詢選項 挑選合格診所確保專業安全

楊舒鈞醫師透露,其實不少熟齡女性都為臉部老化問題所困擾,像是先前就曾有位40多歲的女性到診所諮詢,因為從事業務相關工作,經常得展現出親和力,但臉部凹陷和鬆垮問題卻讓她看起來難以接近,也連帶打擊在社交方面的自信,所幸後來她透過臉部補脂重新找回膨潤朝氣,不僅降低了視覺年齡,也讓她在客戶間獲得好人緣!

此外,楊舒鈞醫師也提醒,每個人的身體狀態和對於美的定義不同,施做療程前,建議選擇擁有合格認證和專業醫療團隊的醫美診所,除了能更安心有保障,也能和醫師討論出最適合自己的專屬美麗。

▲楊舒鈞醫師建議愛美人士們應找合格診所、專業醫師進行諮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