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聽力日」為10億年輕人發聲! 你正暴露在風險中嗎?

台中榮總耳鼻喉頭頸部顏廷廷醫師表示,超過10億年輕人正暴露在永久聽損風險之下,要如何避免憾事發生,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全球各國政府應擴大聽力預防保健服務措施。

身為國小老師的黃女士,需要授業解惑的她,但因雙耳皆為重中度聽力受損,並隨著持續的聽力惡化,即使戴助聽器,黃老師上課與學生或與家長互動時,倍感困難與無助,異樣眼光與同情深深刺痛她的心,加上新冠疫情延燒,人人戴口罩讓溝通更為困難。

經電子耳手術  找回自信生活

所幸黃女士在接受電子耳手術,術後持續接受聽能復健,現在已經可以輕鬆地上課和孩子互動,也可以自己開車外出和就診,老師表示她不僅重新獲得聽力,更重拾人生自信心!

10億年輕人 正暴露在永久聽損風險

台中榮總耳鼻喉頭頸部顏廷廷醫師表示,超過10億年輕人正暴露在永久聽損風險之下,要如何避免憾事發生,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全球各國政府應擴大聽力預防保健服務措施。

臺中榮總李政鴻副院長分享,根據WHO估計到2050年,將有近25億人有一定程度的聽力損失,至少7億人需要聽力復健,為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2022年起也將優質醫療延伸至社會大眾,更希望透過公益活動來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病人。

世界聽力日  盼聽損需求被看見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2022年33世界聽力日主題為「To hear for life, listen with care」,以戴著耳機的雞蛋訴求聽力的脆弱,並宣導聆聽和聽力保健對於終身維持良好聽覺的重要性。臺中榮總也舉辦「為愛聆聽-世界聽力日公益活動」,展示在聽損的診治上的各種解決方案,從聽力篩檢、輔具、手術等,邀請有聽力損傷的病人、家屬,以及有聽損症狀的高齡病人共同來參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